警棍打得民工跪地求饒 陌生男子打昏人後揚長而去

發表:2003-06-24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凌晨4時許,51歲的民工劉沼平和老鄉鄒小平騎車沿著長沙火星大道行至奎塘附近時,被4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攔住,被強迫跪在馬路上,一男子手持警棍在兩人背部輪流擊打,半小時後,兩人被帶至附近一工地辦公室,同一男子再次毆打跪在地上的劉鄒兩人。劉沼平背部挨了十幾下,昏倒在工地。

  4名男子攔在路上


  劉沼平和鄒小平是湖北監利同鄉,10天前來長沙打工,住在雨花區高橋鄉友誼村一組。昨日凌晨3點40分左右,兩人騎自行車離開租住的民房,20分鐘後,兩人上了火星大道,4個蹲在路邊的男子從黑暗中衝出來,擋在兩人前面,要求查看證件。「我們因為是去工地,身上沒有帶證件」,鄒小平說。於是,劉沼平被4人押到馬路邊,鄒小平返回住處拿證件。但這4人自始至終都沒有出示任何證件,也沒有向他們說明身份。


  昨日上午,記者在長沙市中心醫院輸液室見到了劉沼平,他告訴記者:「鄒小平剛回去拿證件不久,就來了一個三四十歲的男人,很高,很壯。後來就是他打的我們。」劉沼平躺在病床上不能動彈,他的背部可以清晰地看到數十條暗紅色、長條狀的傷痕。劉沼平說,這名男子同樣沒有表明自己的身份。


  警棍打得民工直求饒


  約半小時後,鄒小平帶著兩人的身份證和流動人口證回來了。「但我們把證件遞給那個很高大的男人後,他翻了一下便說是假的,『啪』的一聲扔在地上。」


  隨後發生的事情令劉鄒兩人終身難忘。「我們跪在地上,那個高個子男人用一根警棍在我們的背上狠狠地抽打,一邊打,一邊數數。」鄒小平摟起上衣讓記者看他的後背,上面長條狀的紅色傷痕相互交錯。


  「輪流打,打我3下,就打他3下」,鄒小平漸漸覺得不行了,「腦袋開始發昏」,便從口袋裡掏出5元錢,跪在地上,向5人哀求:「求求你們,不要打了,這5塊錢你們買包煙抽吧。求求你們,再打要出人命了!」


  高個子男子向兩人吼道:「我要錢幹什麼?要拿就拿兩萬塊錢來。」


  毆打繼續進行,其他4人站在旁邊,冷漠地看著,一個男子像是顯得很不耐煩,開始抽煙,另一個小個子男人,蹲在地上看了一會,走了。


  打昏人後揚長而去


  「大概打了30分鐘,他們就把我們押到火星大道旁的一個工地上。」其他3人走進辦公室,劉沼平和鄒小平跪在辦公室外的工地上,高個子男子走到兩人身後,說:「每個人要打30下。」隨即,警棍揚了起來,重重地落在兩人身上,劉沼平越來越不行了,耷拉著頭,已經不能說話。


  警棍最後一次揚起,落下,伴隨著警棍擊在人身上的沉悶的聲音,劉沼平往前一扑,倒在地上,昏了過去。4名男子把辦公室鎖上,揚長而去。


  鄒小平強忍疼痛,把劉沼平拖到馬路邊。「我當時不知道怎麼辦好,就去喊老鄉。」當集中居住在高橋鄉友誼村附近的一百多名湖北民工趕到現場時,已是凌晨6點左右。劉沼平的妻子從人群中衝了出來,抱著不省人事的丈夫哭,10分鐘後,120急救車把劉沼平拖走。


  昨日下午3點,記者在醫院再次見到劉沼平時,醫生表示其已脫離生命危險。記者隨後趕到位於火星大道旁的工地,工地辦公室早已人去樓空。


當代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