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江主席的一條狗

發表:2003-06-25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林斯頓大學教授林培瑞到香港參加有關23條的國際研討會,看了那些官員的表現後,很有感慨的說: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像共產黨女幹部,常任秘書長湯顯明是袁木。袁木以六四只死23人而獲「袁廿三」的雅號,現在他們為了通過23條而「搞七廿三」,所以湯顯明成「湯廿三」也就不足怪了。

至於葉劉淑儀,曾有學生說她是「女希特勒」,如果重看希特勒的電影,對照葉太的說話和表情,足證這個比喻的傳神。至於女共干,臺灣叫「女匪干」,香港則有人比喻她為江青。以前這個比喻落在立法會主席範徐麗泰身上,但是這些年來範太從善如流,為人低調許多,而葉太則有過之而無不及,特別是同江青一樣,無知而喜歡拋書包,更為人側目。

談到江青,就要談到公審她時她在法庭的辯詞:「我是毛主席的一條狗,叫我咬誰就咬。」這句話成了中共黨史裡的一句經典名言。現在毛主席已經躺倒不干,江主席十三年中在海內外養了一批狗,也以此而顧盼自雄,要當他永遠的江主席;那批狗也就要表現一下無限忠於江主席,叫他們咬誰就咬誰。

香港要為23條立法,所謂「國家安全條例」,實際上就是「江家安全條例」,於是香港一批江家狗就出來咬人,咬人咬慣了,慢慢成了「癲狗」。江主席不出來喝一聲,他們就會不停的咬。這理由也很簡單,狗頭是江澤民欽定的,其他狗羅嘍自然要唯「狗首是瞻」。因此即使成千上萬香港人上街抗議23條,他們也是狗頭障目,不見人煙。

由於「狗」字太過敏感,所以主持香港商業電臺「茶杯裡的風波」的名嘴鄭經翰一句「狗官」,引起大小狗只的「憤慨」,從而被特區政府警告,商業電臺連續約都成了問題。鄭經翰其實誤闖狗陣,被他罵的那個官員還沒有成狗的資格,但因為「打草驚狗」,才被警告,怕他果真揮舞打狗棍打狗也。不過共產黨常玩過橋抽板的把戲,所以請諸狗不妨記下太史公在「高祖本紀」中所提出的「狡兔死,走狗烹」的教訓。人們還記得當年香港最熱門的特首人選如今安在?

海外那些江主席的狗,也該考慮自己的後路了。一旦江澤民成了中共黨爭中的「落水狗」,那些狗下狗怕找不到狗洞鑽呢。這些是凌鋒警世之言,但願不會重演「狗咬呂洞,不識好人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