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當局要求媒體不要報導SARS敏感話題


(中央社臺北二十五日電)中共中央宣傳部日前點名批評十多家媒體「違反新聞紀律」,要求這些媒體不採訪、不報導SARS、三六一號潛艇、周正毅官商勾結案等「敏感問題」;如果一定要報導,也必須用官方媒體新華社的通稿。

綜合香港明報、多維新聞網報導,中共中宣部日前召開會議,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石峰在會中點名十多家媒體,指這些媒體或是出現政治輿論上的導向錯誤,或是出現違反中共宗教政策的問題,有些則違反軍事宣傳紀律。

據透露,所謂的敏感題材包括:關於SARS的反思;上海富商周正毅官商勾結案;廣州青年孫志剛被毆致死案;老軍醫蔣彥永揭發官方隱匿SARS事件;楊斌案;三六一潛艇事件;北韓核武問題。

遭點名的媒體包括:北京信報、戰略與管理雜誌、財經雜誌、商務週刊、三聯生活週刊、新聞週刊、招商週刊、讀者雜誌、青年視覺、南方週末、中國經濟時報、青年參考以及軍事博覽等。

其中原定二十日出版的最新一期「財經」雜誌因刊登周正毅官商勾結文章而遭封殺,禁止發行;北京信報也因刊載「中國七大噁心」,遭勒令停刊,編輯部也被解散;三聯生活週刊先前則曾大幅報導蔣彥永揭發SARS的個人事跡。

值得一提的是,「財經」雜誌是中共官方金融研究機構所創辦,以揭露不當商業行為聞名,讀者多是行政人員以及專業人士,發行量約十萬本。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視頻
更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