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公司被責違禁向中共售監視、識別跟蹤技術 ---只需5分鐘 異議者相片可達中國所有縣城警察局

發表:2003-06-25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9日,眾議院議員羅拉巴克和沃爾夫先生出席了由「中國信息中心」執行董事吳弘達先生舉行的記者會,公布了有關美國大公司違反「六四」後美國政府有關禁止向中國出口軍、警或「軍民兩用」技術和設備的法令,向中國警方出口監視、識別和跟蹤技術,幫助中國政府迫害人權的事實

從2000年開始,中國啟動了一項政府最重要的「金盾工程」,「採用先進的信息和通信技術強化中央警力控制、反應和打擊犯罪能力,以改善警察工作的效率和效果。」該工程的成功完成得益於西方大公司,如美國思科系統網路技術公司(Cisco)和加拿大北方電訊(Nortel)等的鼎力支持。

吳弘達介紹說,在上海2002年10月舉辦的中國信息基礎設施展覽會上,Cisco公司展覽了一套全數字化的監控系統。無論是用戶的IP電話、行動電話、無線區域網還是PDA,其信號都可以經過數字化以及語音識別等先進技術過濾出關鍵字,並立即向警方報警。中國目前已經建立了省、地和縣三級監控網路,用於追蹤異議人士和宗教團體成員。只需要5分鐘的時間,有關這些異議人士的數據和相片等就可以到達中國所有縣城警察局的資料庫裡。這種幫助中國建設「電子警察」國家的做法等於是在向中國出口「數字手銬」。

《失去新中國》一書的作者古德曼先生在聽證會上作證說Cisco為中國特別提供了一些防火牆(firewall),封鎖那些被禁止的網站。一些反病毒公司,如生產McAfee以及Norton AntiVirus的公司等,為了打入中國市場,甚至向中國公安局捐贈了300個計算機病毒。他非常懷疑許多最新的技術已經被應用於中國的軍方,增加了他們的快速反應能力。

一位在北方電訊工作的高級工程師告訴古德曼先生,他們的設備只要有足夠的帶寬,就可以100%地捕獲系統中的所有數據包。他們的網際網路監控能力完全是為了「抓捕法輪功」而設計的。

會議透露,從2000年10月到2001年5月,中國當局頒布了一系列法令。其中包括網吧安裝自我監控軟體以便審查所有未經允許的政治和新聞活動;為了達到監控的目的,網際網路服務商要求記錄所有中國用戶的數據,包括電話號碼,上網時間和所瀏覽網站的歷史記錄,至少記錄60天;對於那些使用代理伺服器(proxy)--一種可以繞過防火牆的技術,這些代理伺服器會被找到和封鎖。Yahoo和AOL都進行自我審查,AOL可能將異議人士直接報告給公安局。

吳弘達在接受本報記者的採訪時說:「當年蘇維埃政權的時候,他們(大公司)就說這是一個恐怖國家、罪惡國家,我們不應該和他做生意。當然今天對於古巴共產黨政權他們也不做生意。

但是很奇怪的就是,中國這麼一個人權狀況極壞,對各種宗教包括法輪功進行嚴厲鎮壓,少數民族、工人、農民都沒有充分權利的國家卻被單獨挑出來要和它做生意。而且說做生意是最好的推進民主、提高人權意識的方法,目前這種理論非常流行,也非常北京當局的需要」,這些大公司等於是在「相當程度上幫助了共產黨政權的穩定」,這種做法是「非常短視的。」

在被問到這些大公司是否會受到美國政府的起訴和制裁時,吳先生表示「這是一個很複雜的政治問題。」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