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MSN七月中推出正式版本

發表:2003-06-29 0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記者柯力心◎報導
 「你的ICQ號碼是?」、「有沒有MSN啊?」現代人除了人手一支手機外,若沒用上即時傳訊軟體,好像跟不上網路時代羅,尤其寬頻網路盛行,只要電腦開著,隨時都可掛在網路上,即時傳訊軟體儼然已成為另一個聯絡親朋好友的管道。

  說到即時傳訊軟體的「始祖」,非ICQ莫屬,ICQ當初命名取自「I seek you」,讓網友彼此能透過該軟體,進行文字對談,經過歷年來版本的更迭,ICQ的功能早已加入語音交談、檔案分享等功能。

 MSN Messenger可說是後起之秀,這也是微軟令人感覺可怕之處,剛開始跨足即時傳訊軟體領域時,推出的版本遜遜的,但總是「後發先至」,一步步蠶食對手疆土,尤其這次推出MSN Messenger 6,在功能上大幅精進,當微軟內部測試版本「外流」時,被眼尖的網友「如獲至寶」,到處傳揚,幾乎用過都說「好玩!」、「讚!」。

MSN Messenger 6

表情符號超可愛

使用介面更新

背景圖片可分享

 挾著這股氣勢,MSN Messenger 6甫推出預覽版本,預定在7月中旬登場正式版本,屆時可望會吸引更多網友加入MSN Messenger的行列。

 基本上,MSN Messenger 6的確讓網友的即時傳訊經驗,變得更加活潑有趣,不僅能創造出個人專屬的線上識別風格,也可和網路上的好友大玩簡單的線上遊戲,成為一個結合溝通工具與線上遊樂場的個人化平臺。

 MSN Messenger 6新增30種表情符號,用戶可從60種以上的表情符號,選擇表現自己心情的圖示,同時首次新增多款可動畫顯示的表情符號,包括蠟燭閃動的生日蛋糕、眨眼的笑臉、揉眼睛掉淚的哭臉、打哈欠的睡臉等。

 還進一步讓使用者自訂專屬的表情符號,使用者選定「工具」下的「建立表情符號」,然後按下「新增」,便可依照所指示的步驟,擁有自己希望的表情,如戴口罩的各種臉譜、更誇張的情緒表現等,而且這些自創的表情符號,不只「獨樂樂」,還可送至對方分享。

 使用者也可為MSN Messenger 6的「交談窗」使用介面,選擇多種專屬背景圖片,如卡通、運動、地點、景色等,或從「我的最愛」中的照片或圖示中挑選,而這些背景圖片也能和線上好友共享。

交談對話自動記錄、

傳送檔案、網路攝影機

一應俱全

 能夠讓使用者挑選個人顯示圖片,以展現自我特色,如最愛的寵物或偶像等,建立起自己的「大頭貼」,使線上好友「一目瞭然」。

 至於以往讓人覺得缺憾的交談對話自動記錄功能,微軟終於「從善如流」,在MSN Messenger 6加入「對話儲存功能」,不過採「集中管理」的方式,使用者的線上對話記錄,統一放在一處,要「調閱」時,則點選某個線上好友,來開啟存放在硬碟中的訊息記錄。

 較特別的是,藉由「啟動站」的互動功能,便可一邊開啟遊戲視窗,玩井字遊戲:一邊繼續和好友閒聊,微軟計畫陸續推出多款新增的遊戲。

 另外,在「傳送檔案」上,則能突破更多防火牆的限制,這點頗受網友稱道;若是傳送圖片檔案時,對方則能在下載完整圖片前,先檢視縮圖,預覽一下;而且,整合「網路攝影機」功能,MSN Messenger 6加入了羅技電子所提供的網路攝影機服務,使用者和其線上好友只要安裝網路攝影機(WebCam),便能透過功能鍵上的「網路攝影機」按鈕,設定視訊功能,彼此見到對方在電腦前的一舉一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