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百惠熱席捲日本 出道30年魅力不減

發表:2003-06-29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日本索尼音像公司精選出山口百惠7年舞臺生涯的作品,重新錄製成一套由24張CD組成的豪華紀念全輯《MOMOEPREMIUM》,以紀念山口百惠步入娛樂圈30週年。這套CD發行至今已售出4萬餘套,購買者主要為35歲至45歲的男性。同時,該專輯還雄居上週公信專輯排行榜第八名。山口百惠的上一張進榜專輯是在她結婚當天---1980年11月19日推出的《從傳說到神話》,離此次進榜已事隔22年零6個月。

日本掀起「百惠熱」

人們並沒有因為山口百惠退出演藝圈而將她淡忘。圍繞此次紀念活動,日本重又掀起一股山口百惠熱。關於山口百惠,日本崇拜者眾多,記者查看了多個網站,內容多為影迷間互相交流、求購紀念品之類的,如一女孩寫道:自己即將結婚,儀式上想要梳山口百惠當年在婚禮上梳的髮型,希望有網友能夠提供。還有人求購山口百惠的照片等等。這類網站並無山口百惠的新聞可讀,這是因為自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結婚後,她便全心全意投入家庭,娛樂雜誌只能從她兩個兒子的學校運動會上或她的居所附近捕捉到她的身影。

1980年,山口百惠人氣盛極,紅遍東亞。但她卻選擇在那個時候激流勇退,告別舞臺。這年10月5日,山口百惠在日本武道館向數萬熱情歌迷告別。記者的一位女性日本朋友回憶道:那天的會場裡人山人海,山口百惠銀裝素裹像仙女一樣出現在大家面前。最後一曲結束後,山口百惠留下了白色的麥克風飄然離去……記者的朋友頓時與同去的女友淚流滿面,在場的所有觀眾無不悵惋唏噓。同年11月19日,21歲的山口百惠與年長她7歲的三浦友和結婚了。

「邂逅」山口百惠

在山口百惠退出舞臺後的日子裡,一個偶然的機會,記者因工作關係遷往東京西邊的一個小城定居,沒想到因此竟有了一段與山口百惠的「邂逅」。

記者居住的這座小城名為「國立市」,這裡遠離鬧市,環境優美,因此住著很多演藝界名流。記者剛搬去不久,當地的朋友就對我說,你家與山口百惠家距離不遠。山口百惠家位於大路北面第二排建築,是一所3層建築的獨門獨院,窗戶比較小,樓頂建有天臺,上面隱隱顯見些許草木,但從未見有人影。水泥院牆高約3米,牆壁光滑。日本住宅的圍牆通常都很低矮,並以花木遮掩,因此,山口百惠家的院牆就顯得有些特別。據說,山口百惠一家購買這所建築時,一平方米的價格高達300萬日元,遠非常人可以企望。距離山口百惠家不遠處,有一座圖書館、一個網球場,還有兩家餐廳。此外,附近還有郵局、健身房等。但是遺憾的是,記者在那裡生活了兩年,無數次路經她那高牆大院,卻從來沒有見過一次山口百惠。

捍衛寧靜(新聞-網站)的家庭生活

「歌星紅兩年」,這是日本演藝界的名言,但是,這個法則於山口百惠卻無效。為何山口百惠人氣長盛不衰?她魅力從何而來?20世紀80年代,日本經濟如日中天,人們充滿樂觀、信心百倍。山口百惠以清純、溫柔的形象出現,讓人們覺得她就是日本美好年代的象徵。記得山口百惠曾在歌中唱道:「願為愛人獻上少女最為寶貴的東西」,有些媒體不懷好意,屢屢糾纏百惠:「對少女而言,最寶貴的是什麼?」誰知山口百惠不假思索地答道:「是真誠。」她把最輝煌、最明亮的自己奉獻給了萬千歌迷,故此才有如此悠長、如此普遍的懷戀。

山口百惠懂得,夢就是夢,耀眼的光輝終將成為暮色中的晚霞,而自己則應該回歸自然。山口百惠是一個非常理智的女孩,她無怨無悔地回歸了家庭,真誠地告訴追隨者們,歡呼與喝采並非生活的全部,一個女人最真實的生活就是做好一個主婦。婚後,三浦夫婦育有長子裕太郎、次子貴大君。為了孩子能有個更單純的生活環境,婚後的日子裡,三浦友和與山口百惠一直竭盡全力捍衛著自己的隱私。但是有種新聞卻專以神聖為靶,你說神聖,我偏抹黑。日前,數種小報傳言山口百惠婚外有戀情---這真可謂是用心良苦,這種為了自己的銷路而不惜要摧毀大眾偶像的新聞,不看也罷。

2000年,三浦友和推出隨筆文集《被寫體》,書中講述了他們如何躲避日本狗仔隊糾纏的故事。其中談及妻子生子,兒子入托、參加運動大會等人生重要時刻時,到處充滿了與媒體的各種鬥爭。從中不難看出,已經淡出娛樂圈的山口百惠是真心熱愛著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她和三浦友和對外界的要求並不多,只是希望能將一份平常人的生活繼續下去。


文章來源:網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