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調查顯示:每週掙255英鎊的人「最幸福」

發表:2003-07-04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太陽報》報導,研究人員昨天發表的一份報告稱,最幸福的英國人每週掙255英鎊。

  研究人員對1萬名工人和5000個家庭進行了調查,他們發現那些工資微薄的人比收入很高的人對生活的滿意度要高得多。


  英國人一年的平均工資為19936英鎊,但調查發現,年收入只有平均收入三分之二(13290英鎊)的人對自己的生活最感到滿意。同時,三分之一的富人覺得不幸福。


  數據顯示,工人們願意與家人和朋友共渡時光,不願意從事工作時間長、薪水高的工作。


  報告的共同起草者之一、阿伯丁大學的利奧塔爾迪昨天說:「那些工資微薄的人更加幸福的原因之一是他們工作的時間短,責任輕,因此壓力也很小。錢並不是一切,雖然他們支付不起海外度假或時髦的小汽車,但這並不表示他們對生活不滿意。」


  調查人員首先記錄被調查人的每小時薪水情況,然後再按從1到7的標準來詢問被調查人對工作、薪水、工作時間、老闆、工作穩定度、升職機會的滿意度。結果顯示,工資水平的上升並不一定總能使工作滿意度提高。


  33歲的本斯特德放棄了一份薪水很不錯的工作,成為一名週薪為275英鎊的學校園丁。他說:「我再也不想從事過去的工作了,那份工作工作時間長、經常要開會,早晨8點就上班,晚上九點才能回家。我那時非常痛苦。現在我4點就下班了,感覺比過去好多了,人們浪費了他們的生命。」


  研究人員還發現男人更關注工資水平,而婦女則更關注工作時間,女性工作人員在工作時也比男性工作人員更開心。


  利奧塔爾迪博士和威爾士大學的斯洛阿尼教授合作開展了這項研究報告,斯洛阿尼教授昨天在一會議上提交了他們的報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