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副局長神秘遇刺身亡 遇刺後仍走了兩百米

發表:2003-07-07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沅江市國土資源局副局長譚建科7月5日晚上被人殺害,被害原因暫時不明。目前,警方正全力偵破此案。

  晚上9點後被人約出

 7月6日下午,記者在沅江市殯儀館找到了死者譚建科的妻子李夢霞。她告訴記者,7月 5日正好是星期六,譚建科一直在家休息。晚上9點多鐘,他接了幾個電話,隨後便出去了。過了大約不到一個小時,即晚上10點多鐘,李夢霞接到丈夫打來的電話,說是他已經被人殺傷了,叫她趕快撥打110報警。李夢霞回答:「你自己趕快用手機打110啊。」譚建科回答:「手機打110打不通。」李夢霞當即挂斷電話並迅速用家裡電話撥打110,連打兩次也都打不通,於是她飛跑出門趕往出事地點。可當她趕到那裡時,卻沒見到丈夫,於是她又撥通了譚建科的手機,問他在哪裡,譚回答說:「在人民醫院」,可當她趕到沅江市人民醫院時,譚建科已經停止了呼吸。

  遇刺後仍然走了兩百米

  據知情者說,譚建科被人約到沅江市中心城區洞庭公園旁邊的一條小路上,這裡兩邊都是高高的圍牆,而且行人極為稀少,譚建科就是在這裡被害的。他的後腦杓被擊了一個洞,前胸肝臟被水果刀刺穿。遇刺後,他沿著這條小路走了近兩百米,來到沅江市人民法院圍牆邊一家叫做「珍圓」的理髮店。他對店裡的理髮師傅說:「我被人殺了,可能會死,請趕快幫忙把我送到醫院去。」當班的理髮員陳文志和尹習加兩個青年人當即便攔了一輛面的,將他抬到車上,送到沅江市人民醫院。到醫院後大約一二十分鐘,譚建科便死了。

  死者緊緊抓住凶手一件背心和凶器

  記者隨後又找到了護送譚建科去醫院的兩個年輕人之一的陳文志。據小陳介紹,送他去醫院時,譚建科神志非常清醒。途中,譚建科還從身上掏出300元錢給他們,請他們代辦入院手續和繳費。只是他們還沒來得及辦手續,剛把他抬到醫院的4樓他便死了。還有,小陳和小尹見到譚建科時,只見他手裡拿著一把水果刀,這是譚建科從自己身上拔出來的,那水果刀已經沒有了刀柄,用一件白色背心包著。據譚建科對他們講,這是他從凶手身上扯下來的。據此判斷,譚建科被殺時與凶手必然有過一場搏鬥。在送往醫院的面的車上,小陳、小尹要替他拿著這把刀和這件背心,譚建科不肯,他怕亂了指紋不便破案。因此,直到死,譚建科仍然緊緊地抓著這凶手的背心和這把殺他的水果刀。

  性情耿直硬漢子

  譚建科今年48歲,曾在沅江市團委、紀委工作,後相繼任沅江市馬公鋪街道辦事處黨委副書記、團山街道辦事處黨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2001年9月調任沅江市國土資源局副局長,分管國土執法工作。

  據熟悉譚建科的人介紹,譚建科為人忠厚,性情耿直,堅持原則,敢作敢為,是一條公認的硬漢子。


三湘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