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歲小孩過生日 竟救九條民工命

發表:2003-07-12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華網報導,川藏公路西藏境內色季拉山段9日晚發生泥石流掩埋民工的慘痛事故後,記者在現場採訪得知,有9位民工因為一小孩過生日而倖免於難。

  據來自四川省榮縣成佳鎮的民工曹本福介紹,7月10日是他兒子曹路原一週歲生日。9日下午,他與工地管理人員發生口角,再加上因為兩週多來連日降雨無法施工,曹本福就約與自己一起打工的親朋好友:本村的王仲權、林惠蘭兩口,妻弟鐘勇等8人一起下山來到林芝地區首府所在地八一鎮,在曹本福的臨時小家裡吃了晚飯。當晚,他們約定:等第二天中午喝了小路原的週歲酒後,就一起返回工地。不料,當天晚上就發生了這個飛來橫禍。


  曹本福說,由於準備兒子第二天的生日,他晚上接近12點才休息,凌晨1時就接到工地出事的消息。他顧不上為小路原辦週歲酒就連夜匆匆趕到了事發現場。由於發生了這次意外事故,曹本福和他的好友們再也沒有心情喝小路原的生日喜酒了,他們在為不幸的工友難過的同時也暗自慶幸。


  正在事故現場幫助搜救其他工友的曹本福說,「不管我們多麼傷心,我們都無法否認是我兒子救了我們9個人的命。」

冥冥中自有定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