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漂流11年 中國鴨子大軍美加搶灘

發表:2003-07-14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洋學家艾伯斯梅爾博士表示,加拿大東南部新斯科細亞省與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的大西洋沿岸,近日將會有一批來自中國大陸的「鴨子大軍」搶灘登陸。不過兩地居民不用擔心發生了生態災難,這批鴨子是供兒童洗澡時玩耍的塑膠玩具鴨,且已經在茫茫大海漂流了十一年。 中國時報閻紀宇綜合十三日外電報導, 一九九二年秋天,一艘由中國大陸駛向美國西岸西雅圖的貨櫃輪,在公海上遭遇狂風暴雨,甲板上三百五十隻貨櫃滑入北太平洋,其中一隻貨櫃破裂,兩萬九千件塑膠玩具在海面載浮載沉,展開漫長流浪歷程,其中主力就是這批黃色迷你艦隊。

當時艾伯斯梅爾聽到消息之後,視為天賜良機,對這批玩具鴨展開長期追蹤,但出發點完全是為了海洋科學。他希望藉由玩具鴨的漂流路線,研究全球洋流的動態,並測試各種電腦潮汐模式的精確度。據艾伯斯梅爾估計,玩具鴨迄已漂流了近三萬兩千公里。玩具鴨艦隊從北太平洋向北出發,三年後行經白令海峽進入北極海,曾被無數浮冰圍困,但鴨群不屈不撓,費了三、四年才突破重圍,從格陵蘭海轉進大西洋,二○○○年行經冰島,然後再西行向北美洲進發,終於要在今年夏天登陸加拿大與美國東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