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臥底探訪捐精騙局 「借」精子酬謝3-5萬?

作者:趙楊 發表:2003-07-14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酬金誘人

  「急求,你是否願意『借用』你的精子為先天性無精子,無生育能力的富商提供便利,若達成協議,酬謝3萬-5萬元。要求:年滿18歲以上身體健康,無疾病等,有意者請與李教
授聯繫。諮詢熱線:(0)13115922***」如此誘人的獻精廣告悄然貼在了福州市晉安區砌池一公交車站附近的電線桿上。

  為了一探究竟,12日中午,記者撥打了「李教授」的手機,電話另一頭響起忙音。一個小時後,記者再次撥打該電話,一個中年男子接起電話。記者隨後表明自己想試一下,「李教授」便開始為記者熱心介紹整個程序:「先要讓富商看,如果富商對你滿意的話,到醫院體檢,合格以後就簽定協議,給你支付50%的款項,雙方做了以後再付另外的餘款。」

  「協議什麼內容?」

  「主要包括三方面內容,一是雙方是自願的;二是在醫院做出了問題以後,我們願意承擔後果;三是保護雙方隱私。」

  「什麼醫院?讓做這種手術嗎?以個人名義做?」

  「省立醫院,我們有熟人,其他的你就不要多問了,保證你的安全。」

  「3萬到5萬的價格究竟怎麼介定?」

  「讓富商越滿意價格就越高。有的身體健壯,但相貌不好,價格就差一點,像酒店服務生長得標緻,價格就高了。低的不會低過3萬,高的也不會超過5萬。」

  最後「李教授」向記者發出邀請:「如果有誠意見面的話,就到五四路銀河花園大酒店看一看,到了再給我打電話。」

  體檢費羞羞答答出場

  掛上電話,記者逕直趕往五四路銀河花園大酒店,在酒店門口,撥通了「李教授」的電話。「我是過來那個的,剛剛給你打過電話。」

  「你姓什麼?」「姓周。」

  「哦,你幾個人?」「一個人。」「穿什麼衣服?」「藍色T恤」

  「小周,你是哪裡人?」「湖北。」

  「小周啊,我跟你說,因為要保密,所以你坐到酒店大廳裡面的沙發上,等我們看了滿意,就算同意了。關鍵是他們富商滿意才行,所以要先看一下你。」

  「我們不見面了?」

  「這個你知道的,要保密,所以不見面了,我們看得到你。你在大廳坐十分鐘後給我打電話,我再把他們看的意見告訴你。如果別人同意的話,就可以到醫院體檢,體檢沒有傳染病什麼的,就可以簽定協議,給你一半的錢,具體是3萬、4萬還是5萬,是由你們協商的。」

  當記者詢問起取精的方式時,「李教授」笑了起來:「這不是要你和別人睡覺,是要藉助器械,這要到醫院去抽。」聽出記者的疑慮,「李教授」馬上說到,「這個絕對安全的,省立醫院的名氣你也知道的,我們不是隨便到哪一個醫院就做。我剛剛也聽到你比較緊張,你也可以瞭解一下,如果不放心,擔心身體的話,也可以不做。」

  銀河花園大酒店的大堂裡,已經坐了四個中年人,大廳裡不斷有人來來去去。8分鐘後,記者撥通了「李教授」的電話。他告訴記者,富商比較滿意,今天已經是下午5點多鐘,體檢已經來不及了,明天早點過來,他以及富商會和一起到省立醫院體檢。在最後,他告訴記者,體檢的費用600塊錢需要由個人自己支付。當記者對此提出疑問時,其表示,自己的身體自己清楚,有病就不用過來,過來也是白費。

  醫院大門緊閉卻聲稱可以體檢

  昨日上午10:30分,記者再次與「李教授」聯繫。

  「您好,我是昨天要做那個的。」

  「你是哪一位?」「我姓周。體檢費可不可以從以後得到的報酬中扣取?」

  「不行,我們也不是什麼單位,扣來扣去的。」「我的錢現在不夠。」

  「有困難是吧?你有多少錢?」「兩三百的樣子。」

  「那你先找人挪一下,然後我再給他們講一下,下午3點再跟我打電話,我們去醫院體檢。」

  「主要檢查什麼?」「檢查大小三陽、乙肝等傳染疾病。」

  「錢是交給你們的還是交給醫院的?」

  「交給誰都無所謂,反正錢都是醫院裡面用了,我們在醫院裡面有熟人。」

  昨日下午3:40分,記者在省立醫院,發現門診大門已經緊鎖。撥通省立醫院總機,話務員告訴記者,體檢必須等到明天。隨後記者撥通了「李教授」的電話,表示自己已經在省立醫院門口,他們什麼時候過來。

  聽到記者已經到醫院,「李教授」大為緊張,立即責問記者為什麼自己跑到醫院去了。

  「不是你說在省立醫院嗎?我住附近,所以就過來了。那要不要我趕過去?」

  「哦,那你等一下,我問一下,你再打電話過來。」

  「今天醫院都關門了,怎麼體檢?」

  「今天本來是星期天,但醫院有熟人,也可以做。」「李教授」隨即挂斷電話。當記者就此事詢問省立醫院負責人時,其否認了此事的可能性。

  要記者存錢進帳號現誠意

  三分鐘後,「李教授」告訴記者:「這樣吧,小周,你記一個帳號,用筆記一下。然後把錢存到帳號裡。」「我只有300塊。」「300可以。」「李教授」毫不猶疑就答應道。

  隨後記者借了一支筆,記下了銀行帳號,「帳號戶主叫幸志強,是建設銀行的帳戶。今天怎麼弄得這麼遲?」「李教授」問。

  「你不是說3點嗎?」「你看一下,現在都快4點了。弄快一點,要不然來不及了,弄好後把銀行收據拿著,打電話給我,我們馬上開車過來。」

  「我不認識你,我往帳號裡存了錢,你們跑了怎麼辦?」

  「怕我們不過來是吧,我們騙你幹什麼,又不會發財,你辦好了我們馬上過來。300塊又不是3萬塊,你放心,你的顧慮可以理解。我們住賓館一天都幾百塊,你這幾百塊哪會發財啊,這是表現你的誠意。」

  昨日4:20分,當記者準備折回時,突然收到「李教授」的電話:「你在哪裡,我們已經過去了。」「李教授」為了讓記者相信他們確實已經來到醫院,開始描述省立醫院門口的特徵:「省立醫院門口一戴白色帽子、紅色上衣的人,是你吧?」記者隨即望過去,確實有一年輕女性坐在省立醫院門口。記者隨即反擊:「你不是見過我嗎?怎麼不認識我?」,「李教授」啞口無言。不久後,「李教授」致電記者,並再一次提出要把體檢費匯入指定帳號。

  「我們已經在醫院裡面了,趕緊去銀行把錢存進去,然後我們見面一起去做體檢。」

  記者要求見面再給錢,「李教授」斷然拒絕:「我們又不知道你是做什麼的?」並多次催促記者將錢存入指定帳號。從始自終,雖然「李教授」一再聲稱一起做體檢,但記者並沒有見一面。

  省衛生廳:精子只能捐獻不能買賣

  福建省衛生廳科教處處長何堡玉表示,衛生部在《人類精子庫管理辦法》和《人類輔助生殖技術管理辦法》中的補充說明再次強調,嚴禁精子、卵子、受精卵和胚胎的買賣,精子買賣行為肯定是不行的。

  她告訴記者,福建現在還沒有條件建立精子庫,可以人工授精的醫院福建省只有福建婦幼保健院、福州總院、廈門174醫院三家,而且這三家醫院的人工授精只能接受自己丈夫的精子。

  何堡玉表示,對醫療機構的此類違法行為可以通過吊銷醫療機構許可證來進行懲處,對於個人的此類違法行為則還沒有相關的懲處辦法出臺。

  據瞭解,《人類精子庫管理辦法》和《人類輔助生殖技術管理辦法》從2001年8月1日開始實行。捐精人捐出的精液如果合符標準,精子庫會給予一定的交通費和醫療補助費。通常每次300元左右,直到捐精成功,以五六次計算,可得1000多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