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四期多英才

發表:2003-07-14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埔軍校畢業生,將星如星河繁多燦爛,有的投入國軍陣營,有的投入解放軍陣營,叱吒風雲,立下了赫赫戰功,但細細看一下,發現黃埔四期最出將才,以下列舉一些例子。

解放軍中有林彪,盡人皆知,智慧過人,才華出眾,為解放軍中第一帥才,在東北與國軍二大主力新一,新六,及其它精銳如52軍,71軍,13軍週旋,最後解放東北全境,率百萬大軍進關。

四期國軍名將有五大主力之首七十四軍軍長張靈甫,十八軍軍長胡璉,新一軍軍長潘裕昆,第五軍2OO師長高吉人,後升任二兵團第70軍軍長。五十二軍軍長劉玉章,第八軍軍長李彌,十二兵團第10軍軍長覃道善,七十四軍重建後軍長邱維達等等。

對於5軍,74軍,18軍,新一軍,第八軍大家比較熟悉,52軍可能不太熟悉,把它列入名將需略介紹一下,52軍的戰功其實並不差,52軍為關麟征起家部隊,杜聿明進攻東北,52軍是主力和先鋒,半美械裝備,奪佔東北,立下頭功,48年4月,劉玉章任52軍軍長。從這年7月到年底,劉玉章三戰三捷,克服遼陽,攻佔鞍山,收復營口。遼瀋戰役中,國軍精銳全部被消滅,唯52軍佔領營口,打了幾個勝仗,並安全從營口撤往上海,上海戰役中,國軍最大勝利即52軍創造的月浦大捷,52軍在月浦,楊行一帶與三野28、29軍激戰使三野主力傷亡損失8000餘人以上,28,29軍大傷元氣。

52軍全軍完整撤臺後,成為臺灣主力軍,曾三次試圖增援朝鮮戰場,支援美軍,後未果。

劉玉章最高官職任臺灣警備總司令,陸軍一級上將。同時,還有一個有趣現象,名將多為陝西人,陝西出將才,自古如此,如杜聿明為陝西米脂人,張靈甫:陝西長安人,(五大主力之首,黃埔四期)胡璉:陝西華縣人,(五大主力之一,有勝,平,無敗績之常勝將軍,黃埔四期)劉玉章:陝西興平人,(後期及撤臺後主力,黃埔四期)高吉人:陝西靖邊人。(五大主力之一,黃埔四期)胡璉,劉玉章,高吉人三人安全撤到臺灣,前二人掌握雄兵,成為臺灣二大主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