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錢 一學生三次考中大學次次放棄就讀

發表:2003-07-16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住大渡口九宮廟120號附2號的張靈飛,22歲,長得帥氣。不少同齡人已大學畢業,他卻懷揣著高校的錄取通知書,連續三年步入高考考場,心中只有一個願望:「考一所更便宜的大學。」

  據重慶晚報報導,張靈飛連續三次參加高考,次次考上而不去就讀,原因只有一個--。張靈飛不覺得這是痛苦,反而認為是筆財富。他說:「各人的看法不同,別人沒經歷過的,我經歷了;別人沒得到的,我也就得到了。」


  他父親在上個世紀70年代腰椎受傷成為三級殘疾,母親下鄉後因病殘回城也一直沒有工作,全家人靠低保維持生活。2001年,張靈飛高中畢業,考取一所民辦高校,高昂的學費令他望而卻步;2002年,他得到重慶工商大學的專科專業錄取通知書,母親含淚告訴他:「家裡太困難,來年考個便宜點的。」


  張靈飛毫不猶豫放棄了。這兩年,他打過工,還遠赴雲南。「學歷低,到哪兒都一樣。」要讀書,才會有出息,張靈飛堅定讀大學的決心。他平時很少出門,喜讀報,夜深人靜,別人都睡了,他開始背書。


  今年高考填報志願,張靈飛翻遍招考信息,詳細比較哪所大學更便宜,並儘可能選擇定向專業,最後選報西安工業大學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成績下來了,總分480分,超過今年文科一般本科線三十多分。父母祈盼兒子能早日圓了大學夢,卻更為學費擔憂。張靈飛說:「我會一分一厘掙錢,爭取早日上大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