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光明:黑暗的地方,黑暗的角落--看成都之二

發表:2003-07-16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家物業管理公司經營中的法西斯主義--發生在黨的生日前後的惡性事件。

2003年6月30日~7月1日下午,氣溫30多度。成都市蜀漢路359號金色池塘小區內的自來水,兩次被已無權在小區內從事物業管理的四川通用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該公司)的人員野蠻地切斷,致使小區內三百多戶人,在酷暑之季無水可用。在7月的1-4日期間,該公司的保安先後打傷幾位業主。並在7月4日上演了一場准軍事佔領的法西斯主義的醜劇。該公司如此肆意踐踏人權、無視法律的尊嚴。我們不禁要問,法律何在,人權何有?

6月30日下午,該公司人員忽然將小區的自來水切斷。事件發生後,小區業主提出了強烈抗議,並及時地打市政府熱線電話向政府及時地反映了情況。同時通知了110巡警,公安人員很快地趕到現場,聽取了業主反映的情況,就在公安人員上樓到物業管理公司辦公室找經理瞭解情況時,卻發生了一件讓人不可思議的事情。該公司的保安人員將公安人員蠻橫地拒之門外,更不可思議的事是,公安人員也就這樣走了。我們不知道,這家物業公司究竟有何能耐,竟能凌駕於政府執法部門之上?在酷熱難耐之下,近千名業主盼望著的政府人員不見蹤影,在萬般無奈之下,一位業主想到了消防戰士。戰士在接到電話後,迅速用消防車送來了及時雨(此情以為小區業主用攝像機攝製下來),解決了人們的一時之需。

當天晚上,物業管理公司在惺惺作態地向小區業主發放了「業主回訪表」後,深夜將自來水總開關打開了。7月1日,該公司的保安人員強迫業主在「業主回訪表」簽字支持他們的管理。業主徐老大娘因拒絕簽名,而被保安人員打倒在地。下午,該公司人員再此將自來水切斷。致此業主們又打進市政府熱線電話向政府反映了情況,得到的回答是已經責成區政府處理此事,但始終不見其蹤影。晚上,業主向市長公開信箱發送了電子郵件,再次以正常渠道向政府反映了情況。7月3日下午16時左右,業主欣喜地接到了市政府辦公室人員回的電話,說是最近溫總理簽發了相關文件,此文件正在貫徹執行過程中,有一個過程。這作為市民我們能夠理解,但接著的話語卻讓人有些不著邊際。「這家公司後臺比較硬,這個問題涉及道經濟,業主們不懂法律……」,不知道這後臺究竟是誰,該公司竟然如此有恃無7月3日深夜,三名不明生份的打手,越牆進入小區。當業主委員會聘請來執行物業管理的保安人員上前詢問時,三名打手反而氣勢洶洶的直問保安人員,在問明是保安人員後,口出狂言,「就是來打你們保安的。」接著將該保安人員暴打一頓,打成重傷住進醫院。業主們紛紛捐錢為其治療。

這樣的行為無法不讓人們聯想到黑社會勢力的猖獗。准軍事佔領7月4日,該公司經過精心策劃,有組織有計畫的上演了一場准軍事佔領的醜劇。中午,該公司一群身著白色保安制服頭戴鋼盔的保安,忽然出現在金色池塘小區內。進入小區後迅速分散把持了小區內各單元的進出通道,強行禁止小區內業主的出入。與此同時,部分保安人員將與業主們簽有合法合同的物業管理人員趕出小區,業主代表張大娘要走出單元時,竟被把持在出入口的該公司保安殘忍地打倒在地(現仍躺在病床上)。業主再次打電話向市政府匯報了情況,據打電話的業主說,政府辦公室的接電話者,在瞭解了事情以後未做任何答覆。業主們也不得要領,只好以為是政府可能是國家大事過於繁忙,無暇顧及庶民百姓這些區區小事。無奈之下,我們只好出此下策,通過網路向全國的民眾呼籲,希望能討回一個公道,還我們一個安全的生存環境!該公司的人員在佔領小區過程中表現出極高的「專業素質」,想來是經過長期刻苦訓練的結果吧。

但讓人迷惑不解的是,在21世紀高度文明的今天,我國已經加入WTO,政府正全力打造一個安定繁榮的社會秩序,以便有利於我國的經濟的繁榮昌盛,而該公司老闆卻如此訓練自己的保安,來對付這些手無寸鐵的業主,以便達到其欺行霸市之目的。如此的所作所為,想來有悖於政府的初衷吧。法西斯主義的新營銷模式小區業主在入住一年多以後,按照正常的法律程序通過民主選舉,產生了業主委員會,並在政府相關部門備了案。在全體業主一致的要求下,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解除了原有四川通用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對小區的管理權,並選擇了一家新的物業管理公司。但就在此期間,四川通用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的人員強行佔據著本應屬於小區業主的21世紀的今天,正當各大企業為贏得市場而不斷地改善和提高對客戶的服務質量和水平的時候,許多企業已逐步把顧客作為真正的上帝,從而贏得了市場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而該公司的如此作為,讓業主們感到,是否他們有權強制業主為他們繳納「物業管理費」,此事由不得業主們。這樣的行為於黑社會的欺行霸市有何差異?這和當年的納粹相去多遠呢?我們不得而知。

上述的種種事實,不禁使我們想就以下一些問題,廣泛徵求民眾的真知灼見,以使我們認清形勢,以便尋求一個能夠確實使我們最基本的人權得到保證的方法。1."像四川通用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這樣強制消費者接受其無理的野蠻服務的法西斯主義的新營銷模式,是否能在祖國大地四處蔓延? 2."在大力發展民營企業的今天,政府對民營企業的行為是否有約束?像四川通用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這樣的企業,在經營活動中如此為所欲為,可以如此踐踏業主的權利、無視政府的執法人員。此事發展到今天,該公司的行為在步步升級,而我們求助的政府卻遲遲見不到行動。

這不禁使人們產生這樣的疑問,一些地方政府部門,對個別有後臺的企業可以放任自流? 3."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能否有權捍衛自己的合法權益?4."為發展地方經濟,是否能夠以犧牲法律和人權為代價?5."像四川通用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這樣的企業,是誰賦予它如此巨大的權力?四川通用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就這樣將金色池塘佔領了,成隊頭帶鋼盔身著白色制服的保安人員,虎視眈眈地窺視著手無寸鐵的業主。我們知道,他們很快會如餓虎扑食般扑向無助的業主們。整個社區籠罩在「白色恐怖」之下,不屈的業主正渴望著社會的援助。這幾天正在上演「絕對權力」的電視劇,她反映的是黨的個別領導人,為了發展地區經濟,採用了「絕對權力」,儘管如此它尚且帶來了一些後遺症。該公司大概也在東施效顰地採用「絕對權力」吧,因此他們可以肆無忌憚地踐踏業主的權力,甚至能夠凌駕於政府的執法部門之上。

我們不得不問一下,是誰賦予該公司如此巨大從那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政府公務員對三百多戶業主提出的看法--業主不懂法律,這使人聯想到,在長期的封建社會中,統治者一直奉行的「惟上治下愚移」觀點。時代已經發展到21世紀的今天,個別政府公務員竟依然對民眾持有如此的觀點,我們不禁要問,社會究竟是在進步,還是在倒退。我們的業主難道不正是由於懂得法律、遵守法律、顧全大局,才這樣非常理智的一二在、再二三地向政府反映情況,而沒有像四川通用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的那些人一樣,置法律法規而不顧,採用極端的以暴治暴的方式,或者集結上千人到市委、市政府去示威遊行。而該公司如此胡作非為,道是在遵紀守法?也不知道廣大的民眾是怎樣看待這一問題的?

白色的幽靈正在金色池塘飄蕩,「上帝」仍在臣民的腳下……

6."「上治下愚」的思想能否在個別的公務員身上繼續蔓延下去?社區公共實施,拒不撤出小區,一個月以後便上演了上述醜劇。恐。業主們不懂法律嗎?

「金色池塘」小區的全體業主渴望著民眾的聲援的權力?

成都市蜀漢路359號2003年7月5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