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汛情減緩 西南威脅未退

發表:2003-07-16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東部汛情有減緩的跡象,但是在西南部豪雨造成的泥石流繼續威脅當地居民。

據BBC消息,中國官方星期二(7月15日)報導,影響安徽、江蘇、河南三省的淮河的水位正在減退,淮河中上游的主要控制站王家壩的水位回落至27.64米,但仍然超過警戒水位1.1米。

報導說,洪水以每小時二厘米的速度回落,當地政府則繼續救助工作,防止疫情出現。

報導指,淮河第二次洪峰在星期二凌晨順利通過蚌埠,抵達江蘇省後進入洪澤湖,目前淮河流域共啟用了兩個蓄洪區,七個行洪區,總面積達80萬畝。

中國當局動員一萬多人,24小時巡邏,確保洪澤湖大堤安全,位於河流交匯處的重點文物明祖陵已被洪水包圍,當局需要用沙石加固。

淮河防汛總指揮官員表示,淮河流域中下游的最高水位以及最大流量,都超過了1991年的水平。

安徽、江蘇、河南三省有多少人和農田受影響仍在統計中。

國務院已經星期二發出緊急通告,呼籲加強在汛期防止泥石流和滑坡。

中國西南部的汛情仍然緊張,暴雨在四川廣元市旺蒼懸引發泥石流,造成六人死亡,四人失蹤。

廣元部分地區過去兩天錄得203毫米雨量。

此前,中國官方新聞媒體星期二報導說,四川省在週末爆發特大泥石流,造成至少51人死亡。

今年夏季在華中、華南、華西地區出現的洪災,估計已導致五百多人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