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100多保安瘋狂械鬥 4卡車防暴警察平息事態

發表:2003-07-17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翠湖山莊兩家物管公司的對峙到底鬧出大事了。昨日零時至4時,小區內的粵安和恆和兩家物業公司保安大打出手。最嚴重時,100多人持長刀、鐵棍、水管、滅火器等「武器」,在小區內瘋狂械鬥,致使十多人躺進了醫院。至凌晨4時,大批武警和防暴警察趕到現場,事態才被平息。

    住戶目擊保安械鬥

    記者昨日來到翠湖山莊採訪,大門口已見不到保安站崗,停車護欄、監控攝像頭、大門保安亭均被砸壞。「太嚇人了!事發時我還沒有睡,只聽到樓下發出幾聲巨響,還有東西被砸的聲音。我判斷,肯定是出事了!不敢下樓。」一位年輕的女住戶告訴記者。

    住2號樓的溫女士介紹,凌晨3時左右,她聽到樓下一聲巨響,便壯膽跑下樓去察看。她看見樓下站滿了人,初步判斷是兩家物業公司的保安,手上還拿了長刀、鐵棍、鋼管等。地下停車場裡傳來「劈啪、劈啪」砸東西的聲音。

    據目擊者反映,對峙發生後不久,有人報警,當地派出所4名警察迅速趕到,雙方才沒有立刻打起來。經過一番調解,凌晨1時許,派出所將雙方負責人帶回所裡問話調查。就在警察走後不到10分鐘,雙方開打了,聞訊再次趕到的警察也無法制止越來越激烈的打鬥。最後,警方調來了4卡車防暴警察增援,直到昨日凌晨4時多才將事態平息。

    小區設施損毀嚴重

    記者來到住戶反映傳來巨大響聲的地下停車場。只見恆和公司的幾個辦公室都受到損壞。

    在消防控制中心,一面大面積幕牆玻璃被砸毀,玻璃碎片撒在車道上,幾台電腦和兩臺消防報警系統均被砸壞;在停車場控制間,門窗、電腦、收費機也被砸爛;在恆和公司保安大隊辦公室,一面大鏡子、電風扇、保險櫃被砸;停車場上,玻璃散落了一地,監控攝像機、倒車鏡、標識牌,全被砸爛。目擊者丁先生稱,當時,械鬥者七八十人拿著鐵鏈、鐵管、滅火器等,從外面衝進地下停車場,到處亂砸。 兩「管家」各執一詞

    昨日下午,記者分別採訪了當事的恆和、粵安兩個物業公司的負責人,得到的說法卻大相逕庭,雙方都聲稱此事是對方蓄謀策劃的。

    恆和物業公司的一位負責人稱,此次事件是粵安公司蓄謀已久而發動的。當天凌晨,他們的保安員發現山莊內突然來了很多身份不明的人員。不久,就有一大幫人衝到他們在山莊的管理處門口,揮舞著鐵棍、砍刀,大喊大叫,聲稱要恆和物業滾出翠湖山莊。「我們當即報警,警察到來之前,我們已有三四個員工被打傷!」據稱凌晨1時許,對方突然又來了100多人,衝到地下層的消防中心和我們的保安部,又打又砸。事件中,他們有10多名員工受傷。

    粵安公司的一位負責人則稱,當晚零時,4名恆和公司的員工喝醉了酒走到6號樓大廳大叫大嚷,粵安的保安見此上前問他們,並用對講機向上面通報情況,不料這4個人衝上去就搶了他們的對講機,並動手推搡,雙方因此產生衝突。粵安方面稱,自己也有五六名員工在衝突中受傷。

  圖:車庫的收費崗亭被砸得不成樣子。新快報記者 黃巍俊/攝

    衝突頻發業主心驚驚

    據一些小區業主反映,自從兩家公司同時駐守小區發生對峙以來,小區內已經陸續發生多次暴力衝突。他們平時就一直擔心兩家遲早會大打出手,現在果然發生了。

    一位在翠湖山莊擁有兩套住房的張老師說:「這樣下去,我們全家都不敢出門了,我們不需要這樣的暴力『管家』。我們希望兩家物業公司對峙的局面盡快結束,還大家一個清淨安寧的小區。」

    業主劉先生表示,小區兩家公司對峙的局面已經持續了半年多,可誰去誰留還要靠漫長無休無盡的官司來解決。他希望政府能出面維護小區安全和社會穩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