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考慮接收北韓難民

發表:2003-07-18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正在考慮接收逃離北韓的難民,以便在北韓核危機問題上加強對平壤政府的壓力。有人認為美國這樣做可能會不利於讓中國在北韓核危機問題上與美國保持相近的立場。
*每年接收多少沒有定論* (博訊boxun.com)

北韓最近宣稱已經生產出可以製造幾件核武器的鈽。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總統布希的外交政策顧問星期四在白宮舉行會議,討論北韓核危機問題以及如何讓北韓同意舉行多邊談判等問題。為了向平壤施加壓力,也為了削弱北韓政府的基礎,布希政府正在考慮接收北韓難民,但是具體每年接收多少還沒有定論。

有團體要求美國每年接收三十萬。但是有關官員認為這個數目太大,會損害美國和中國的關係,因此第一年接收3000北韓難民比較可行。北韓難民一般逃難到中國境內,中國政府通常都把他們遣送回國。如果美國開始接收難民,就可能會增加逃難的北韓人數,而且也會激怒在解決北韓核危機問題上已經扮演重要角色的中國。

*美國不熱衷中國建議*

在北韓核危機問題上,布希政府一直堅持和北韓舉行的任何會談都必須有其它國家的參與,包括韓國和日本。但是北韓則要求舉行雙邊會談。中國政府星期二說,中國提出了一個多邊談判的框架,可以在主要會談之外舉行雙邊會談。中國副外交部長戴秉國這個星期剛剛結束對平壤的四天訪問。他在訪問期間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遞交了一封胡錦濤的信件,估計就是有關中國提出的這個談判建議。不過美國官員對中國的建議不是非常熱衷,表示美國只對多邊談判感興趣。

另一方面,白宮說,美國正在爭取確認北韓是否就像它所宣稱的那樣,已經完成對8000個用過的核反應爐燃料棒的再加工,使其成為製造核武器的原材料。美國方面的情報顯示,北韓在六月份開始了這種再加工。有關官員認為,到目前為止,平壤只完成了幾百條燃料棒的加工。白宮發言人指出,北韓過去不斷宣稱已經完成了這個那個,美國目前還不能證實其準確性。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