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中共排名的方法過時了!大連軍港照片的真相

作者:人民報 青晴 發表:2003-07-19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照中共傳統的排名順序,依次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國務院總理、全國政協主席,然後才是其他政治局常委。至於中央軍委主席,歷來沒有特定的位置,因為中共第一代是毛澤東率領打下的江山,自然他說了算;第二代鄧小平也是打江山的,退居二線是他自己提出來的,他不提出也沒有人敢公開挑戰,因為資格不夠,威望也不夠。

當時,不管鄧保不保留中央軍委主席的位置,鄧在黨內軍內的實際威望依然是最高的,無人超越,更不用說篡改歷史騙取張愛萍、汪道涵保舉的江澤民。所以在鄧小平去世之前,根本不存在中央軍委主席排位問題。無資無輩無才無德的江澤民在任何方面都沒有資格和鄧小平抗衡,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夾著尾巴裝人。

第一步:要把臭名昭著的江家幫送進政治局常委會

江澤民知道元老們最怕的是他不下臺,所以不「全退」是最有力的一張威脅大牌可以和他們討價還價。但為了把臭名昭著的江家幫送進政治局常委會,「全退」戲必須演得逼真,江做出的姿態就是不出現在十六大中央委員名單裡。按照正常推理,不是十六大中央委員自然不能當總書記、政治局常委和委員了,自然就是全退,於是元老們樂著給江戴高帽兒,心想不管怎麼著,這下子瘟神可下了臺。

江靠欺騙贏得了第一步棋,但也留下治癒不了的後遺症──黨內沒有任何職位,只剩下個「中共普通黨員」。

第二步:十六大一中全會搞突然襲擊順利當上軍委主席

為了達到最佳控制權力的效果,政治局常委會從歷來的七人改成了九人,除了胡溫以外,都是江澤民的人。儘管有人把羅干算在李鵬門下,但羅干是沿著江澤民的指令走,尤其在鎮壓法輪功上是江不可缺少的左膀右臂。據聞羅幹這麼賣力氣鎮壓是為了陞官,不管他的目的如何,從實際結果來講,羅干應該算作江澤民的得力干將。

十六大一中全會是新班子常委會第一次會議,會上由張萬年為首的軍方二十位代表突然發難,要求江澤民當中央軍委主席。那天萬里沒有出席會議,他以為萬事大吉了,沒想到江澤民妖風再起。剛剛當上總書記而沒有實權的胡錦濤在江家幫層層包圍、逼迫下,違心地表態同意。

江澤民挾槍桿子贏得了第二步棋,掌握了軍權。

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不幹正事

古代有妲己鬧朝廷,現在有江澤民鬧中央。妲己鬧朝廷的結果是什麼呢?大家都知道美貌異常的妲己慫恿紂王做了許許多多壞事,最後紂王眾叛親離、丟了江山。而江澤民是自己直接在中共最高層攪和,中共的結局是什麼,連高官胡長清被判死刑前都預見到了。

先不要說江澤民禍亂中共的其他事情,就是中共第四代出場時的排名順序問題,僅在十屆人大之後,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就已經討論了三次,迄今未能統一。中國有多少事情需要最高領導層立即去解決啊?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不幹正事,整天討論這種不應該耗費時間的事情,這不是禍國殃民又是什麼?

新聞單位請示有關領導人排名順序

三月十五日,十屆人大一次會議「選」出新的國家主席後,新華社、人民日報、光明日報、中央電視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曾多次請示中宣部部長劉雲山,有關國家領導人公開活動的組織排名順序和報導分類重、次、輕等。劉雲山回答:沒有新決議下達,一切照過去辦。中央書記處的立場,沒有通知下達,還是按原來的組織順序辦。

如果還按以前的辦,那還開十六大、人大幹什麼? 還要選舉什麼總書記、國家主席幹什麼?就讓江澤民一人獨裁好了。

與此同時,地方黨委、宣傳部也請示,關於黨內、社會輿論責問:中央軍委大過中央政治局,軍委主席凌駕於黨的總書記之上,照此,中國豈不變成軍事管制時期了嗎?

劉雲山對這一責問回答說:這些問題我也回答不出,也沒法答,請示中央書記處曾慶紅,他也不回答。這些問題,最好不要在順序上拉得太大,扯得太遠。

江澤民的親信、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長賀國強對中共重慶市委有關這一問題的請示報告,簡單地回答:要和中央保持一致,不要被外界雜音打亂。有人疑惑:這個「中央」是哪個中央啊?「保持一致」是和誰保持一致啊!

賀國強還批評福建省委、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的請示!說:為什麼把精力、注意力放在中央領導人名單的順序上。新的領導表示尊重、禮讓嘛!中央組織部部長能說出這麼沒有組織觀念的話來,也難怪中共亂到如此程度。

三月下旬,中央政治局召開了新老黨政軍高官生活會議。江澤民在會上遭到了萬里、喬石、李瑞環、尉健行等人的斥責。尉健行要求政治局按黨章,嚴肅討論關於江澤民在政治上、組織上應有的地位。

關於江澤民在排列上的爭議

「兩會」之後,曾有十二名十六屆中央委員致函給中央政治局,要求按憲法、黨章程序,糾正中央軍委主席在國家、黨的政治、組織上的地位。尉健行這次在新老黨政軍生活會上,又一次明確提出了這個問題。

對於江澤民在黨、國家、政府領導層中的排列的爭議:

以江澤民人馬佔上風的中央書記處以「傳統」形式提出:

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曾慶紅;

中央政治局內部提出,以黨、國家、人大、政府、軍隊的次序形式,為:

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江澤民;

尉健行、丁關根等主張,以國家政治體制為基準,確立為:

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曾慶紅、黃菊、吳官正、李長春、羅干、江澤民。

屢試不爽的觀察中共高層政治的方法過時了

據蘋果日報的評論分析,備受外界關注的中共最高領導人的官方排名,從最近胡錦濤和江澤民兩人四次同時出席的活動來看,中共內部應已定好領導人排名的基本原則:在軍方組織的活動中,江澤民以中央軍委主席身份出席,排名第一,胡錦濤則以軍委副主席緊隨其後;其他的非軍方活動則是「先胡後江」,然後才是其他八名政治局常委。

今年3月江澤民卸下國家主席後,刻意不跟胡錦濤同時出席公開活動,即使同場現身,官方傳媒在報導時,時而先江後胡,時而先胡後江。過去4個月,胡、江共有4次同場機會,兩次是軍方活動,都是江以中央軍委主席排第一,胡緊隨;另外兩次胡、江同臺的場合,分別是4月5日首都義務植樹活動,以及上週六原副總理張愛萍上將的遺體告別儀式,官方傳媒在報導時都是胡、江這個次序。

蘋果日報評論指出,按中共政治倫理,領導人在公開場合的排名次序是很重要的學問,這反映領導人黨內地位和實際權力,讓國人心領神會誰在主宰國家。因此,從中央到地方,從政府部門到企業機構,領導人排名都有一套嚴謹而考究的制度。

由於中共的政治完全黑箱作業,外界只能從黨報報導窺見領導人的升降浮沉,而領導人排名次序亦是一個觀察的「窗口」,也是屢試不爽的觀察中共高層政治的方法。

正因為外界是這樣認為的,所以江澤民拚命也要製造出這種假象。官場上的人說,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江都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在大連軍港,到照相時,江澤民往中間一站就不動了,旁邊的人很為難,江澤民居然說:「快照,快照!」所以我們看見的不一定就是那麼回事。

整個中共決策層的精神都已經發生了問題

如果中共內部真的已定好領導人排名的基本原則:在軍方組織的活動中,江澤民以中央軍委主席身份出席,其他的非軍方活動則是「先胡後江」。那就不只是江澤民神智不清了,整個中共決策層的精神都已經發生了問題。國際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總統在三軍儀仗隊前走在軍委主席的後面,因為總統本身就是國家最高統帥,其中包括三軍。

還有,根本不存在江胡誰前誰後的問題,因為軍委主席不能排在八常委之前,所以江澤民的位置在羅干之後。

中共之所以鬧出這種大笑話是因為江澤民和江家幫跳來跳去、挑來挑去、攪來攪去。這樣的中共豈不危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