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年前沙皇滅門 共產革命掀開血腥一頁 - 7月17日俄羅斯各地民眾悼念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

作者:肖牧 發表:2003-07-19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一九九一年蘇聯共產黨倒臺後,俄羅斯人才有機會對被共產革命布爾什維克推翻的俄羅斯最後一位沙皇尼古拉二世有了新的認識,這位原來被共產國際扭曲宣傳,被稱為「血腥殘暴的尼古拉」的末代沙皇其實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甚至有些優柔寡斷的皇帝,他曾致力改革,變絕對君主制為君主立憲制。

85年前的7月17日,葉卡捷琳堡秘密警察「契卡」頭目按布爾什維克中央指示帶領十幾名搶手把沙皇一家騙到地下室滿門處決。遇害者有沙皇夫婦、四位女兒,一位兒子、一名御醫、三名待從。被殺死的四位公主分別是:22歲的長女奧莉佳,20歲的塔吉雅娜,瑪麗亞19歲,阿娜斯塔茜雅17歲,最小的王子阿列西斯才14歲。據參與者、曾任駐波蘭大使的沃依柯夫等人回憶說:槍決後進行了毀屍,歷時三天,屍體被毀容,用斧和鋸肢解、灑上硫酸、扔到了廢礦井裡。

蘇聯共產黨為掩蓋罪惡,後來把關押處決沙皇的房子徹底摧毀,連紀念女皇的葉卡捷琳堡也改名為斯維爾德洛夫斯克,現在已經重新改回原名)。但後來的幾十年裡,不斷有人秘密地尋找沙皇一家的遺骨。終於在一九七八年在發現滅屍現場,繼而又在礦井中發現沙皇與親屬的遺骨,上面有斧剁鋸拉過的痕跡,還有若干遺物。

蘇聯共產黨倒臺後,俄國政府請專家對遺骸進行了幾年的法醫驗證與DNA脫氧核糖核酸檢驗。專家們作出了幾乎百分之百的肯定判斷。但不知何故,沒有發現沙皇幼女及兒子的遺骨,為此,俄羅斯人也發揮了充分的想像。很多說他們逃脫魔掌的美好故事被廣泛流傳。

85年後的2003年7月17日,在莫斯科,聖彼得堡,普希金城及很多其他城市都進行了禱告活動悼念當您被害的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一家,而在葉卡捷琳堡,這個當年沙皇一家被槍殺的地方,16日夜裡舉行了捧十字架和聖像遊行儀式,在這幾天,在烏拉爾地區聚集了上萬名禱告的民眾。

85年前的7月17日早上5點左右,從工程師「伊帕傑夫」家裡開出了一輛卡車,車上裝著皇帝一家的屍體。卡車朝著一個叫做「嘎尼那坑」的沼澤地開去。今天,也同樣是早上五點,從工程師「伊帕傑夫」家的地址新修建的「滴血」教堂開始了遊行儀式,人們說,別看已經過了85年,我們彷彿仍能夠感覺到那天早晨空氣的味道。

捧十字架和聖像的宗教遊行儀式就是大概地按照當年沙皇一家屍體被拉走的路線行進,只是當年從工程師伊帕傑夫家裡出來不遠就是茂密的泰加樹林,而今天很長一段路程人們都走在城市裡。值得一提的是,遊行經過了市區裡的列寧的塑像,很多俄羅斯史學家都撰文指出當年是列寧親自下令處死沙皇一家的,而今天,人們心中已經沒有了那種互不相容的感覺。

遊行大約走了20多公里,來到了那個廢棄的礦井邊。85年前,在這個廢棄的礦井邊,布爾什維克們企圖銷毀他們的行凶的罪證。今天這裡已經修建了一座男修道院,人們在這裡進行為容忍與和睦而祈禱。

俄羅斯前總統葉利欽在一九九八年七月十七日於聖彼得堡舉行的沙皇葬禮上講道:「對這個極端殘酷的犯罪,我們長期以來保持沉默,現在必須說出真相。」

他還說到:「葉卡捷林堡的屠殺,已成為我們歷史上恥辱的一頁。現在我們以安葬犧牲者的方式,為前人的過失贖罪,為無恥的犯罪懺悔,也為我們所有的人懺悔。因為不能為這樣的犯罪辯護,再不能為政治目的與愚蠢的暴行開脫,我們再不能自我欺騙。」

85年前的沙皇尼古拉二世全家被殺,濺出了共產革命第一頁的血腥,蘇聯歷史學家曾對比沙皇政權和共產革命政權指出,沙皇政權在一八二六至一九○五的八十年間處決的政治犯共有八百九十四名,但布爾什維克執政第一個月,死於政治原因的人達數十萬。以後斯大林統治下三十多年計,死於大清洗,古拉格群島和秘密警察專政下的無辜,更是不計其數!而在中國,中國人有一半被共產黨迫害過。在共產黨政權建立之前,就已經有很多有錢人,被抄了家、分了財產,甚至於被槍斃、坐牢。「鎮反」、「三反五反」、「肅反」、「文化大革命」,「迫害法輪功」等許許多多運動中,都迫害了人數眾多的中國人,所以總體上加起來,中國人有一半以上受過各種迫害。

從當今俄羅斯廣大普通民眾的人心向背和他們走過的路,我們看到:他們沒有喊叫「海外敵對勢力指使」的無賴的狡猾,而是直面事實真相的勇者的真誠;沒有「穩定壓倒一切」的虛偽,而是理智選擇民族前途的豪邁,沒有「事不關己萬事大吉」的空頭愛國,而是推翻共產暴政的身體力行。

但是,我們從最近4年來,「中國人的脊樑」- 法輪功修煉者面對強權而不屈服,面對生死而堅持真理,面對冷眼而報以微笑的偉大中,從7月1日香港百萬人上街表達心聲的壯舉中,我們也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希望。

一個敢於面對真相而不是自我欺騙的民族才是個偉大的民族,一個能夠明辨善惡而不是姑息養姦的社會才是個有希望的社會,一個用生命去實踐而不是只怨天尤人的民眾群體才配得上光明的前程。正像一位俄羅斯老人講的:「只有走路的人才能走在路上」,


附:
葉利欽在沙皇葬禮上的講話
一九九八年七月十七日於聖彼得堡

親愛的公民們:

這是歷史性的一天,殺害俄羅斯帝國最後一位沙皇尼古拉二世和他家族的事件已經過去幾十年了,對這個極端殘酷的犯罪,我們長期以來保持沉默,現在必須說出真相。

葉卡捷林堡的屠殺,已成為我們歷史上恥辱的一頁。現在我們以安葬犧牲者的方式,為前人的過失贖罪,為無恥的犯罪懺悔,也為我們所有的人懺悔。因為不能為這樣的犯罪辯護,再不能為政治目的與愚蠢的暴行開脫,我們再不能自我欺騙。

處決羅曼諾夫皇族的事件,造成了俄國社會的分裂,後果留給今天。安葬葉卡捷林堡犧牲者的遺骸,是人類正義的審判,是民族團結的象徵,也是為很多人共同參與暴行的贖罪,我們所有的人都要為民族的歷史承擔責任,這是我作為總統和個人今天必須在這裡的原因。我在被殘酷殺害的犧牲者的靈前鞠躬致敬。

建設新的俄國,我們必須依靠她的歷史傳統,俄國歷史的許多輝煌篇章,與羅曼諾夫王朝密切相關,但是和尼古拉二世名字相聯繫的,也有慘痛的教訓--企圖僅僅依靠暴力和毀滅去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

我們必須終結這個世紀,對俄羅斯來說,這是一個血腥的世紀,俄國失去和諧的世紀。伴隨這個終結的是不分種族、宗教和政治信仰的懺悔,這是我們的歷史機會。在這二十一世紀的前夜,必須為我們的後代著想。讓我們悼念死於暴行和仇恨的無辜犧牲者,願他們的靈魂安息。

(一九九八年七月十七日於聖彼得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