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劇穿幫大觀園

發表:2003-07-22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有朋版《倚天》:世外仙源冰火島上,殷素素溫柔呼喚老公,張口便叫「張無忌!」(殷素素好似拉美魔幻文學作品的女主角,與情人纏綿之時突然靈光閃過,喊出未來子女的名字……)

  《金粉世家》:英俊的國文老師歐陽向女學生講解詩經《蒹葭》,板書曰:「綠草蒼蒼…………」(可能編劇是從瓊瑤小說中吸收古典詩詞的,「綠草」一說請見瓊瑤名作《在水一方》。)

  《康熙帝國》:孝莊太后生前自稱「我孝莊……」(這是號稱歷史巨作的電視劇的經典「穿幫」台詞。)

  《秦始皇》

  在本連續劇的一幕之中,李斯大人要被腰斬了。他非常從容地對兒子說:「今後爹再也不能和你一起,牽著小黃狗在城門口散步了。」劊子手舉鬼頭刀,砍。血的特寫。鏡頭上移。天空,一架飛機掠過……

  《封神演義》

  在這部當年的大成本高科技神話片之中,我們不提它如何讓宮裡的禮節成為「請安」,也不說紂王提詩用毛筆,更不用說它在集市上擺出了西瓜和西紅柿,還不用說摩禮紅用的琵琶上有一個明顯的商標,我們說主角。

  馬氏:「嫁給你這沒本事的老東西真是委屈,連個面都不會賣。」

  姜尚(嚴肅地):「古人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餓其體膚,勞其筋骨,困乏其身,』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我姜尚不會永遠受窮的。」

  先有春秋戰國再有商朝?得,我吐個隔夜飯先。

  《百色起義》

  革命者被逮捕,被帶到一堵牆前集體屠殺。在他們呼喊著口號倒下後,背後的牆上露出幾個大字:「違章照拆,城宣委。」

  《小李飛刀》

  在酒樓上數個流氓調戲一美貌婦女,阿飛正好在座。於是拍案而起,拔劍出鞘流氓們依然不乾不淨地罵。

  勝負在一瞬間決定。流氓們倒地,有一個強自站立,說台詞:「好快的劍……」然後倒地。

  阿飛傲視,然後收劍入鞘--第一遍沒有插進去,第二遍又沒有插進去,於是低頭仔細對了半天,神氣地把劍插回劍鞘。

  《武則天》

  武士鑊在叫小時侯的武則天:「則天!則天!」

  《甘十九妹》

  伊劍平:「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甘十九妹:「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唐人李白這首詩,真是千古絕唱」蘇東坡地下有知,不知道會慚愧蒙還是高興蒙。

  《金臺奇俠傳》

  金臺:「一天之內怎麼到得了汴京?看來要施展『八步趕蟬』輕功了。」

  道路,金臺施展輕功中。

  道路兩邊的東西飛速後退,樹木,電線桿。

  ……

  電線桿??

  正在疑惑時又過去一根......

  《某古裝片》

  可能是宋朝或是明朝,但肯定不是清朝,更不會是清朝末年。

  大俠在房內睡覺,醒來拿起樣東西劃一下把燈點亮。什麼東西?仔細瞧了:火柴!

  《戲說乾隆》

  開頭最後一個鏡頭。乾隆從避暑山莊裡走出來,鏡頭上拉~找牌匾

  四個大字:避暑山莊

  四個小字:江澤民

  《老水滸傳》

  李逵帶著兩塊肉進來,包肉的油紙攤開,上書四個大字:法制日報……

  《唐太宗李世民》

  那燕公主洗澡,瞧,好不舒服的唐朝泡泡浴,連幾十年後的楊貴妃估計都沒享受過這樣的待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