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近日天災頻繁

發表:2003-07-23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淮河上游和淮北支流連日降雨的影響,淮河進入雨季後的第三次洪峰。王家壩、潤河集、正陽關、蚌埠吳家渡等主要站點水位再次全線回漲,王家壩的水位超過警戒線1.53米,蚌埠吳家渡水位也在迅速上漲。目前已超出了警戒線1.33米,為減輕蚌埠段的洪水壓力,懷洪新河已在星期二凌晨再度開閘分洪。

自由亞洲電臺7月22日報導,而川藏公路西藏境內迫龍溝路段,在連日大雨下,發生特大泥石流。一座大橋被沖毀,泥石流堆積路面38000多立方米,近20公里的路段被堆積物堵塞,交通完全中斷,150輛車受阻,當局目前正在搶修公路。

中國建設部近日已經下發了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國際紅十字會組織也已經提出要向中國援助580萬美元的救災款,解決近50萬水災災民的需要。

而自七月中旬以來,湖南省湘中及湘中以南地區的旱情日趨嚴重,截至星期天為止,包括長沙在內的8個市59個縣一共811個鄉鎮出現較為嚴重的乾旱,受旱耕地面積高達864萬畝,64萬人以及34萬頭大牲畜出現飲水困難。其中以地處湘南的郴州市旱情最為嚴重,郴州市轄下的11個縣、市、區全部受旱,受旱耕地面積達352萬畝,佔整個湖南受旱耕地面積地四成。郴州同永州等八個市已經出動了300多萬名幹部群眾進行抗旱工作。

福建省旱情亦在持續,全省33個縣市持續22日高溫,為五十年來罕見的情況。其中福州市氣溫一直在攝氏37度以上,最高升至41.1度。全省四十幾個縣市因持續無雨導致食水供應困難。當局準備進行人工降雨。氣象臺預料,高溫仍會持續幾日。

另外,今年第八號強熱帶風暴天鵝在登陸海南省八個半小時,當地出現大暴雨,多個航班延誤、甚至被迫取消。一些農作物亦受到影響,颱風沒有給海南造成重大損失。星期二日凌晨,颱風已經轉入北部灣海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