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從中共壯大之謎看以史為鑒

發表:2003-07-23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7日是蘆溝橋事變紀念日,抗日戰爭又成為話題。去年出版了一本叫做《中共壯大之謎》的書,就是講中共如何利用抗日戰爭的假抗日來壯大自己的,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學習歷史要聯繫實際。這是我學習歷史時共產黨教我的。因為,聯繫實際的需要,中共也可以把歷史改寫。以往我所學習的中國抗日戰爭歷史,就是中共改寫的,而我們就要還歷史本來的面目。1964年7月10日,日本社會黨代表團訪問北京時,利令智昏的毛澤東就招出了這一點。當時社會黨主席佐佐木更三就日本侵略中國向毛澤東表示抱歉時,毛澤東說:「沒有什麼抱歉。日本軍國主義給中國帶來了很大的利益,使中國人民奪取了政權。沒有你們的皇軍,我們不可能奪取政權。這一點,我和你們有不同的意見。我們兩個人有矛盾。」

因此,目前打出民族主義旗號而同中共勾結的統派,例如國民黨元老前立法院院長梁肅戎,有種就應該先把毛澤東的漢奸面目揭開來,也把毛澤東徒子徒孫江澤民出賣中國北方領土的漢奸面目揭露出來。國民黨同共產黨鬥爭了幾十年,按照中共的說法,被消滅了800萬軍隊,被趕到臺灣。中共還聲稱中華民國已經被消滅了。但是,他們居然還同中共合作談統一,把血海深仇都忘光了。是健忘、是政治上的失意要找「第二春」、還是純粹利益關係?他們敢揭露毛澤東和江澤民的面目嗎?我敢說他們不敢。所以,他們叫嚷的所謂統一,只是扮演中共獨裁政權打壓民主臺灣的走狗和奴才角色而已。

更大的現實意義則在美、中關係。目前的美、中關係就像是抗日戰爭時期的國、共關係。美國把國際恐怖主義當作最主要的敵人,就像當年國民政府把日本當作最主要敵人。當時共產黨號稱建立抗日統一戰線,實際上對日本游而不擊。國軍在前線抗日;共軍在敵後挖國軍牆腳,甚至派要員到南京同日本勾結。在「9.11」前,中共支持國際恐怖主義集團對抗美國,包括南斯拉夫的米洛舍維奇集團、北韓的金家王朝、伊拉克的薩達姆政權、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等等。但是「9.11」恐怖襲擊之後,美國把主要精力用來打擊國際恐怖主義。中共立刻搖身一變,也自稱是美國的反恐夥伴。實際上,除了把矛頭對著新疆的分離主義組織,看不出在反恐問題上它有什麼建樹。反而在美國要攻打伊拉克時,中共同法國、俄國一起反對美國出兵。在整個戰爭的過程,中共媒體同伊拉克邪惡集團站在一起,攻擊美國、奚落美國。在金正日大耍流氓進行核訛詐時,中共也反對美國拿這事到聯合國討論的主張,支持北韓同美國雙邊談判,企圖協助北韓提高它的國際地位,從而可以在國際舞台上充當中共的馬前卒。中共對付美國的這一套策略,叫做「又團結,又鬥爭」,同當年對付國民黨一樣。

1999年5月,美國炸了中共駐南斯拉夫大使館。美國總統克林頓向江澤民道歉。江澤民本來應該學毛澤東說:「沒有什麼抱歉。美國帝國主義給中國帶來了很大利益,使中國人民鞏固了政權。沒有你們的資金、技術,我們不可能鞏固政權。」但是,江澤民沒有那樣說,而是
拒絕接聽克林頓的電話。克林頓道歉了6次,江澤民都拒絕接受。克林頓雖然有可以忍受褲下之辱的雅量,但是其後的中、美撞機,布希可是另一種態度而死不認錯,也拒絕對中共作出巨額賠償。江澤民之所以不敢感謝美國,當然是因為中國的國力還沒有超越美國而需要繼續韜光養晦,一感謝就露出馬腳了。但是,在江澤民薰陶下,中國民間的反美情緒高漲,中國軍方不斷擴張軍備並努力鑽研超限戰。因此,美國應該以史為鑒,從中共壯大之謎吸取教訓,提防同國民政府一樣被中共打到地球的另一個角落裡。

(原載《民主論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