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我們靠的是毛澤東思想」 --唐山大地震前對地震預測的豪言壯語—

發表:2003-07-25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人類至今對發震的規律仍未完全掌握,所以對地震的預報仍是在掌握階段。

建國以來,中共對地震災害的研究是比較重視的。也形成了世界上少有的龐大隊伍。

1975年的東北遼寧海城地震預報的成功,確實使國外科技界、特別是地震界預報的工作人員大為震驚。覺得中國可能已得預報地震的「絕招」,因為當時中國仍是處於閉關狀態,國際上對中國科技界的實際水平也並不瞭解。

在76年7月美國舊金山召開的一個研討地震預報的國際會議,並特別邀請中國派代表參加。中共一貫是以黨為大,政治第一的。因此就派了對地震一竅不通的黨官地震局局長劉XX為團長的一代表團參加這次會議。他們一到會上受到了各國學者的歡迎,他們以為劉團長是中國地震方面的最高權威,所有與會專家都想聽聽這位「大專家」的高見,一致要求劉談談中國海城預報成功的經驗和技術奧秘。劉在會上反談了在「相信群眾,相信黨」的思想指導下,怎樣發動群眾,使這次大地震人員傷亡甚少。根本不談技術問題和預報的依據。台下都是這方面的專家,想聽的是你們的「先進技術」,而不是來上政治課的。所以一些代表提出你們地震預報成功靠的是什麼?劉自豪地說了他最後的一句話:「我們靠的是毛澤東思想」。這絕妙回答使台下代表目瞪口呆。再想多問就拒絕回答。

真是天公不作美,事由巧合,正在中國代表團在舊金山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布是毛澤東思想戰勝一切的時候;正在與會專家、學者們在揣摩毛澤東思想到底是什麼樣的靈丹妙藥,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威力的時候,大洋彼岸的中國幾千年歷史上死亡人數居第二的、全球二十世紀死亡人數最多的震驚全球的唐山大地震在毫無預報的情況下爆發了。以官方公布的死亡數據是二十多萬,實際大概是這數字的三倍。大概與會各國專家都在想怎麼現在你們沒有毛澤東思想了?

在此時,以劉XX為團長的中國地震代表團灰溜溜地趕快回國去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