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假酒猖獗 臺灣媒體告民眾不可不防

發表:2003-07-26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臺北二十六日電)中國大陸酒類市場最大的問題是假酒問題。假酒太多,加上製造手法不斷翻新,連中共官方也感到頭痛。隨著兩岸民間交流愈見熱絡,臺灣民眾一不小心,在自家土地也有機會喝到中國假酒。

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可說明中國假酒問題的嚴重。山西省朔州前兩年曾經因假酒喝死二十七人、導致七百多人中毒的重大事件,引起時任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的震怒,下令查辦;一時之間,人人聞假酒色變。

貴州省遵義市也曾於前年發生十一人喝了假酒,五人死亡的案件,當地警方調查,中毒和死亡者所喝的假酒,酒中所含甲醇嚴重超過標準。

但是江澤民的怒氣並未遏止假酒的製造。根據新華社報導,由於大陸假酒事件頻傳,中共主管機關今年初曾經發出「關於進一步加強酒類產銷管理規範酒類產銷秩序的通知」,要求各地方加強取締生產假冒偽劣產品的企業。

此外,中共國家質量監督局調查發現,北京市為中國各城市中假酒排行榜的第一名,囊括全大陸三分之二的假酒;中國國家工商總局今年五月間則公布,大陸賓館飯店銷售的洋酒中,七成是假酒,大陸本地白酒則有半數以上是仿冒。

不過,處處可見的假酒卻並不容易辨認,因為假酒製造手法不斷翻新,包裝幾可亂真,讓人難以識別。

以白酒來說,北京青年報報導,仿冒業者已將目標鎖定檔次高、價格貴、流通大的名牌酒類,目前被仿冒最嚴重的為五糧液,洋酒則以XO較多。

臺灣雖然尚未開放中國白酒進口,但是隨著兩岸民間往來的日益熱絡,許多人自大陸返臺往往帶上一瓶。面對中國假酒的猖獗,臺灣民眾選購時宜小心、小心、再小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