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親共僑領羅文正大揭底

作者:程功 發表:2003-07-28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4日,加州稅務局和警方以涉嫌違反香菸銷售法為由搜查了羅文正經營的「洛杉磯國際貿易公司」。這個消息,對於目睹陳文英從親共紅人變為雙面間諜啷噹入獄的南加州僑界來說,似乎也不是太出人意料。

陳文英和羅文正是近年來南加州僑界公認的親大陸僑團的「首領」。他們二人一直在爭奪親共僑界第一把交椅,比在中共高層的影響力,比僑團活動時的捐款金額,爭奪的結果是很多活動只得由他們共同擔任主席,他們二人的名字在南加僑團活動的捐款人名單上經常排列在一起。

今年春陳文英被捕前,洛杉磯時報曾報導FBI拘捕「羅」姓華人,當時人們普遍猜測是羅文正,後來證明陳文英代號為「羅」。事情雖於羅文正無干,但是從側面反映出在僑界心中他們二人總是連在一起。

陳文英職業神秘,卻擁有百萬豪宅,高額存款。事後陳向FBI承認從中共拿錢。羅文正為紅塔山香菸美國總代理,身家過億,似乎有堂堂職業,沒什麼可說。可是,熟悉內情的人介紹,羅文正的兒女親家熊德龍,為紅塔集團海外總代理,紅塔山的經營實則為「出口轉內銷」:熊德龍賄賂雲南官員取得代理權,將紅塔山改頭換面變成美國牌子後返銷大陸。消息人士指出:一方面,熊為對付雲南官員的不滿,疏通中央渠道以上壓下;另一方面,為了不被追究走私責任,討好江澤民,熊幫助大陸向民主黨政治獻金。紅塔煙在美國市場並不流行,羅文正巨額收入來源頗讓人猜測。

中國大陸涉及美國非法政治獻金案中陳文英和羅文正都脫不了干係。聯調局曾調查陳的上司兼情人史密斯是否將聯調局調查民主黨非法獻金的機密透露給陳進而透露給大陸。1996年12月16日,羅文正與女兒羅美珍一起參加克林頓總統答謝大選晚宴,是在美華商的唯一代表。1998年,美國聯邦參議院曾就獻金案對羅文正進行調查,而涉及此案的熊德龍突然離開美國,導致此案不了了之。

親共僑領的共同特點是一方面竭力討好中共官員,為中共海外政策搖旗吶喊,以換取中共的青睞,大陸的商機,壓制僑界的資本,另一方面,由於熟悉美國民主自由的規範,希望給自己留後路,所以當面一套背後一套。陳文英上下鑽營左右逢源有目共睹。她和中共高官關係親密:被朱鎔基稱為「小陳」,自稱楊尚昆因為「喜歡」她而送她10萬美元,江澤民也曾提到他在洛杉磯只認識陳文英一個人。羅文正不甘心落後,在江氏97年訪洛時自稱被「公推」送給江一塊「治國有方」的匾。當江氏假推只有毛、鄧方受得起這四個字時,羅說「江主席,我們覺得您受之無愧」,引得江氏放聲高笑。羅文正還四處□文回憶接待中共高官來訪之艱辛和激動,自我貼金。

附和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也是陳和羅表現的機會。陳文英一方面對美國會議員提名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獲諾貝爾和平獎表示「尷尬」,一方面和法輪功學員接觸,認為中共的做法不可理喻。和陳文英一直爭奪親共僑界一號人物的羅文正也沒有放過這個機會。陳文英在美國受過高等教育,精通主流社會運作方式,在美國官場有人脈,中共高層也吃得開。羅不過一介越南難民,白手起家,強過陳的只有財力。2000年蘭立俊任中共駐洛杉磯總領事後,羅文正和中領館走動頻繁。有人猜測,羅和蘭私下有交易:羅向蘭送禮,同時羅答應蘭作為愛國僑領大批法輪功,而蘭則幫助羅確立親共僑界一號的地位。交易是否如此無法確證,但2000年底,羅文正與王劍波等所謂親共僑領前往中領館,騷擾那裡安祥打坐的法輪功學員。2001年初,羅文正出面召集所謂的「南加州各界華人華僑宗教事物論壇」,直接為中共充當鎮壓法輪功的打手。但是,據說羅私下也曾透露他瞭解法輪功在大陸是受冤枉的,而緊隨羅文正的王劍波更是直接了當地告訴別人羅文正給他生意做,所以他要幫著羅反對法輪功。

羅文正同時也是反(臺)獨促統聯盟召集人,但是扁政府的僑委會活動他也一樣不落地參加。現今中共腐敗盛行,中共官員欺壓矇騙百姓,而中共器重和倚賴的海外僑領雖然大談愛國云云,不過和中共互相利用,實則各自為了自己的利益。難怪人們說,中共的性質決定了親共僑領的品質。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