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妓女萬歲》原作者網上自首

發表:2003-07-29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時報淼野7月29日撰文/中國河南省15歲少年轉貼《妓女萬歲》因言獲罪一事近日有最新進展,上週三,一名自稱是該文原作者的人士在網路上向該少年道歉,並批評當局的做法。

中國內地媒體較早前報導,河南省許昌市一名15歲的少年近日在網路上轉貼文章《妓女萬歲》被處以行政處罰。報導稱,許昌市魏都公安分局網路監察大隊對當地的論壇進行巡查時,發現了一篇名為《妓女萬歲》的帖子。該帖子以妓女為題,含沙射影地攻擊黨和政府,在論壇上造成了負面影響。網路警察立即通知論壇負責人,對該帖子進行了處理,並啟動偵查措施,尋找到該少年。據該少年說,他在網路上發帖子是為了"好玩"、"顯酷"。

上週三,一名自稱是《妓女萬歲》的原作者在網路上對被捕者表歉意,該作者詳細交代了其創作該文的初衷,該作者稱,"那個帖子是其三年前所寫。最初發表在搜狐的論壇上,當時搜狐論壇還算開明,網路警察大概還沒有建立起來,還沒有來得及監視控制網路言論。所以,在搜狐的論壇裡面,大家基本上還能暢所欲言,而帖子也是按一、二、三這樣編號的,所以如果刪帖了,大家還看得出來,而刪的比例估計大概也只是在百分之十左右,自是和現在沒法比。"

該作者就此事發表評論認為,中國一直在發展現代化,要發展現代化,不能僅僅是經濟好,必須使整個社會文明達到世界先進水平。具體地說,就是逐步達到政治民主化,經濟市場化,社會自由化法治化,文化多元化,以及軍隊國家化。總之,是要建立一個既理性又符合人性的社會。而要達到這點,必須整體提高國民素質,使之從愚民教育、流氓環境和痞子文化中解放出來,從而學會建立公平的遊戲規則,而且有按遊戲規則行事的意識和習慣,使得國民習慣於理性地思考、真實地生活。

作者還說,"現今的統治者和被統治者都還處於素質極差的狀態,那些高唱共產黨的人對此要負責任,因為他們剝奪了老百姓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權利。"

《妓女萬歲》一文以妓女和"某些人"、"某些組織"對比,揭露了目前在"某些人"、"某些組織"中存在的濫用職權、貪污腐敗、強姦民意等尖銳問題,認為妓女和"某些人"、"某些組織"相比之下,遠要偉大的多。當地警方"對號入座",認為該文是含沙射影的攻擊執政黨和政府。

網民們對此反映很強烈,對當地公安機關的做法極度不滿,認為這明顯是限制人們的言論自由,法律並沒有規定"含沙射影"的罪名。在論壇上就是要寫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代表自己看法的東西,《妓女萬歲》中所說的問題並不是無中生有,都是在社會中存在的,而且有些現象還是很普遍,該少年因為"含沙射影"的攻擊政府被罰,是不合法的,完全是"莫須有"的罪名。

網民們認為,大陸網路日益受到網警的特別"關照",網路論壇上的各種"清規戒律"也越來越多,有些網站論壇乾脆在論壇條款中規定:"莫發違反國家法律的內容,莫發明文禁止的內容,莫發當局認為犯法的內容。"

政治的民主化,國民素質的提高,都需要有不同的思想的交流,需要有不同觀點的碰撞,讓更多的能夠參政、議政。《妓女萬歲》中提到"妓女不是網友說話的顧慮,而那個東西卻是網友在這兒發言時內心的恐懼。"新一屆中央政府一直在發展政治民主化,鼓勵國民參政、議政,但是執法部門對於有異見者輕則處罰,重則判監,在這樣的高壓下,"那個東西"如何能夠讓中國的網民不恐懼的說出來?

《妓女萬歲》原文如下:
1、妓女出賣肉體,卻不像有些人出賣靈魂!
2、妓女只是在有限的時間出賣肉體,而不像有些人一輩子出賣靈魂!
3、妓女多為生活所迫,而不像有些人自願為精神奴隸!
4、妓女自己說真話也讓別人說真話,而不像有些人自己說假話也讓別人說假話。
5、妓女有獨立經營的自由,不像有些人根本就不懂獨立思考。
6、妓女憑信用贏得顧客,而不像有些人靠謊言維持權力。
7、妓女交易時明碼標價,不像有些人有權時貪得無厭!
8、妓女的價目表是真的,而許多制定的法律是廢紙。
9、妓女掙錢靠自己勞動,而不像有的組織的幹部直接從國庫獲取!
10、妓女不立牌坊為自己宣傳,不像有些人控制媒介為自己抹粉。
11、妓女沒有勢力,不像有些人以勢壓人!
12、妓女有競爭,不壟斷行業,不像有些團體壟斷行業,不允許有別的!
13、妓女多掙錢要靠取悅顧客,不像有些人掌大權靠欺壓老百姓。
14、妓女不需要"賣淫思想"、"嫖娼理論",不像有些組織推銷狗皮膏藥歪理邪說!
15、妓女不來領導你,而不像有些人非得領導你不可!
16、妓女不需要你愛她,不像有些團體非得讓你愛它不行。
17、妓女希望嫖客說她漂亮年輕,不像有的讓人民吹它光榮正確。
18、妓女不需要你和他們一樣,不像有些人讓你和他們一致!
19、妓女洗你的身體得你同意,不像有的洗你腦子不必你同意。
20、妓女不得進入校園,不像有的能在學校開政治課。
21、妓女怕被人強姦,不像有些人強姦民意。
22、妓女不私設武裝,不像有些人有私人軍隊和保鏢。
23、妓女全世界都有,不像有些組織只少數幾個窮國有。
24、妓女出了國有工作的本事,不像有些人出了國什麼能力也沒有。
25、妓女出國是去掙錢,不像有些人出國捲走鉅額資金。
26、妓女尚沒有減少的跡象,而有的組織卻有了滅亡的先兆。
27、妓女晚上都要加班,而有些人白天上班都可以吃喝玩樂。
28、妓女對顧客笑臉相迎,而有些人卻對老百姓惡狠狠的。
29、妓女可能蹲三年監獄,而那個票卻可以代替一個死刑!
30、妓女你不喜歡可以躲開,不像有些組織你不喜歡卻躲不開,除非死和偷渡!
31、妓女內部不分等級沒有核心,不像有些組織內部層次分明中間有核。
32、妓女不誤國誤民,不像有些人禍國殃民、喪權辱國。
33、妓女不敢代表他人的利益,不像有些組織聲稱代表所有人的利益!
34、妓女不希望她姐妹也當妓女,而有些人卻往往是全家墮落。
35、妓女有羞恥感,怕父母知道,而有些人沒羞恥感,公開招搖。
36、妓女怕傳染性病用避孕套,而有的組織傳染了精神病還說沒病。
37、妓女知道壽命有限,而有的組織覺得自己萬歲萬萬歲。
38、妓女紅燈區才有,而那些人到處都有。
39、妓女工作時不用遮羞布,而有的用橡皮圖章遮羞。
40、妓女的工作是最困難的,而當那種官卻是最容易的。
41、妓女年齡越老越不值錢,而有的組織裡年齡越老越值錢。
42、妓女讓嫖客挑選,而有些人在天安門檢閱群眾。
43、妓女賺取外匯,有些人浪費外匯。
44、妓女讓人叫她小姐,而有的組織要人民叫她媽媽。
45、妓女要養活父母,而有的組織"用甘甜的乳汁把人民撫養大"。
46、妓女只勾引男人,而有的組織不論男女統統吸收。
47、妓女不去勾引兒童,而有的組織連兒童也不放過。
48、妓女不使用女婢,而有的組織使用八個嘍囉當尾巴。
49、妓女允許別人反對她,而有的組織對反對者予以逮捕勞教。
50、妓女不敢敲詐別人,而那些人卻敢敲詐妓女!
51、妓女被政府踩在腳底之下,而那些人把政府玩弄於股掌之上。
52、妓女沒了,人民仍然可以生存,沒有那個組織,人民就不存在。
53、妓女會自願洗手從良,而有的卻永遠不會自己認錯下臺。
54、妓女不是網友說話的顧慮,而那個東西卻是網友在這兒發言時內心的恐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