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國留學生遭16項犯罪指控

發表:2003-08-02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密歇根州總檢察長1日宣布,密歇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一名中國留學生因非法侵入學校網路系統,竊取考試題目和答案以及盜取他人電腦密碼而遭到16項犯罪起訴。據悉,這位24歲持有學生簽證的中國留學生名叫馬寧(Ning Ma),已於31日在密歇根州首府蘭辛被逮捕。

密歇根州總檢察長邁克.考克斯(Mike Cox)1日向媒體透露,馬寧從去年8月到今年4月,非法登錄其它人的電子信箱和網路私人貯存區域,他還使用一種軟體來盜取別人的用戶名和密碼。

據密州檢方介紹,馬寧曾使用一名教授的信箱,給一名女同學發出一封偽造的電子信件,告訴這名女生她的考試未及格,並提出對她進行輔導,希望女生能用性關係作為回報。

此外,馬寧還被指控利用盜取的密碼,「替」一名同學取消了工作面試;盜取另一人的信用卡號碼、銀行賬號,以及另一名同學的進入網路貯藏室的密碼;還獲得了兩名教授貯存考試題目和答案的密碼。

據悉,馬寧已遭到16項犯罪指控,其中包括非法登錄一臺計算機、電腦系統和網路、4項偷聽罪、1項非法擁有一部偷聽裝置及使用電腦進行犯罪。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能會被判入獄5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