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攻城 水位上漲河堤垮塌 四川江湖告急

發表:2003-08-03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31日晨至2日,四川省盆地西北部成都、德陽、綿陽、廣元、阿壩、雅安、樂山、眉山等市(州)雷雨交加,出現了入夏以來較強的降雨過程,部分地區降暴雨,局部達大暴雨。

  據四川省防汛部門統計,至2日8時,全省35縣(市)64站降雨超過50毫米,其中8縣(市)15站降雨超過100毫米。其中安縣茶坪站降雨量高達514毫米,北川縣治城站亦達221毫米。暴雨使江河水位上漲,岷江上、中游,青衣江中、下游,涪江上、中游出現洪峰水位。


  據四川新聞網消息,雅安境內連日普降暴雨並引發大規模泥石流,國道318線天全縣城至二郎山70公里路段共發生泥石流6處。2日,天全縣境內318國道已全線中斷,近千名旅客和數百臺車輛滯留。一輛雙排座小貨車被泥石流推下懸崖,一輛從甘孜州開往成都的大客車被泥石流淹沒,所幸沒有人員傷亡。據初步估計,到8月4號有望恢復通車。


  來自綿陽市防汛辦公室的消息稱,此次暴雨使安縣、平武、北川9萬多人受災,倒塌房屋200餘間。詳細災情正在進一步調查統計之中。


  氣象專家分析說,未來3至5天內,四川盆地將受西太平洋副熱帶高壓控制,盆地氣溫逐漸升高,大部分地方將以高溫(專題,圖庫)少雨天氣為主,盆地東部和南部日最高氣溫將達到37℃-39℃,盆地西北部最高氣溫可達34℃-36℃。


  另悉,2日上午9時,成都市府河永安大橋上游河段出現險情,河堤垮塌近20米,出險段距民房處不足2米,並有一根熱力管線橫跨垮堤段。


  2日凌晨2時至5時,成都經歷了今年入汛以來首次區域性暴雨襲擊,成都市區在這3個小時內降雨量近50毫米,也是今年入夏以來成都市區的最大一次降雨。


  1日傍晚,成都市區刮起4級大風,到2日凌晨2時左右,刮了一夜的大風漸漸減弱,伴隨著一陣陣雷鳴,大雨如注似的落了下來。據省專業氣象臺觀測資料顯示,此次降雨從昨日凌晨2時開始,持續到5時以前結束,在這3個小時中,成都市區的降雨量達到了49.7毫米,其雨之強大,雨勢之猛,是今年成都降雨之最。


  崇州從1日晚上10時左右就開始降下了大雨,截至昨日早上8時,崇州的降雨量達到119.9毫米,屬於大暴雨。


  氣象專家稱,受冷空氣影響,昨日,成都、雅安、樂山、眉山、綿陽、宜賓、自貢等盆地西部地區都普遍降下了大雨或暴雨,個別地方甚至降下了大暴雨,其中綿陽安縣降雨量達到136.7毫米,成為此次降雨過程中全省最大雨量的降雨點。


  氣象資料顯示,降雨使盆地西部持續了多日的高溫終於有所下降,到昨日下午2時,成都市區的日最高氣溫已降到31.9攝氏度,不時些許清風吹來人體感覺還真是舒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