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機場安檢員打傷女旅客

發表:2003-08-03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日,兩名女醫生在首都機場安檢時,因與安檢員發生爭執,一名安檢員竟揮拳打向兩名醫生,機場正常安檢工作因此受到影響,打人行為也給中外乘客造成很壞的影響。目前,這名安檢員被安檢部門開除公職,並被機場警方處以10天的行政拘留。

    據中廣網報導,被打的兩名醫生是張女士和瀋女士,是北京大學臨床腫瘤學院的醫生。張女士和瀋女士說,前天,她們準備乘機前往上海參加一個研討會。下午4點30分左右,兩人排隊準備安檢。當時,張女士包內攜帶了一張銀行磁卡,當通過安檢的安全門時,張女士請求安檢員能否將磁卡取出來,因為磁卡通過X光檢查機後有可能被消磁而無法使用。當時安檢員拒絕了張女士的請求,且態度有些不耐煩。當張女士提出異議後,一名安檢員突然衝了過來,朝著張女士的額部猛打一拳,邊打邊指責張女士亂嘀咕。瀋女士見狀趕緊上前阻攔,沒想也被打了幾拳。

    據目擊者李先生說,當時的場面很讓人氣憤,只見一名穿著安檢制服的男子,將一名女子打倒後,仍然不依不饒地踹躺在地上的那名女子。許多乘客,包括幾名外國乘客也指責安檢員的粗魯行為。由於人越聚越多,那名安檢員被另幾名安檢員護送到後面的辦公室,並將門反鎖上,以免引起其他的麻煩。有的乘客見打人安檢員被反鎖在屋內,甚至用腳踢房門,直到民警趕到現場後,場面才有所緩和。

    國內安檢站的一名科長說,當時有20多名乘客圍著這名安檢員並指責安檢員的過激行為。

    對此,2日下午,國內安檢站的負責人給張女士和瀋女士送來了營養品、水果等補品,以安慰兩位受害者,並對兩位受害者及家屬深表歉意。在國內安檢站的辦公室,受害者及其家屬與安檢站的負責人進行了交涉。安檢站的一位姓凡的站長和一位姓李的主任參與了交涉。記者旁聽了雙方的談話。

    李主任說,此事的發生,他們感到很是突然,甚至感到震驚,他們根本不會想到能在機場出現這種事情,這與安檢員所從事的工作及身份極不協調。李主任說,事發後,他們立即展開了調查,並連夜召開緊急會議,大家一致認為任某不再適合安檢工作,根據機場安檢部門的有關規定及相關的制度規定,決定對該安檢員開除公職的處分。李主任說,此事的發生也給他們敲響了警鐘,為杜絕此類事情的再次發生,他們決定在全單位開展一次紀律整頓,更加嚴格要求安檢員工作過程中,話如何說、事怎麼做等內容。

    李主任還解釋說,安檢員任某剛從國際科調到國內科來,事發後,他也到國際科瞭解了該同志的情況,國際科的負責人說,以往沒發現他與乘客發生頂撞、與同事發生矛盾的情況。至於為什麼會突然爆發出這股粗魯勁?李主任分析說,可能是國內科比國際科的客流量大,工作量大,導致任某的工作壓力大,從而致使任某心煩意躁。當碰到不順心的事時,就突然冒出一股火來。

    據瞭解,2日下午,記者來到了機場派出所的值班室。值班民警說,作為一名安檢人員履行的職責就是安全檢查,無論如何是不能動手與乘客打架的,此事的發生影響了機場的正常工作秩序,並給中外乘客造成了不好的影響。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條例,機場公安分局決定給予任某行政拘留10天的處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