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破14億元走私成品油案 涉案人數僅次遠華案

發表:2003-08-05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一年艱辛偵查和追捕,廣州海關緝私局成功偵破了一個走私柴油54萬噸、食用油1萬多噸,涉案案值高達14億元,偷逃稅款3.5億元的全國罕見的特大走私犯罪集團,到目前為止已抓獲主要走私犯罪嫌疑人150多名。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此案系新中國成立以來「螞蟻搬家」式團夥走私成品油最大案,案值和涉案人員數目均是同類案件之最。此案驚動了國務院,並由公安部和海關總署督辦。

  據廣州海關緝私偵查局調查,這個全國罕見的特大走私集團首犯鄭洪鈞是廣州市番禺人,從1998年開始走私到現在,他已成為一個活躍於我省珠江口水域的柴油走私大王,在他手下有一個組織嚴密、分工明確,集供、運、儲、銷一條龍作業的龐大走私犯罪集團,成員多達數百人。該集團不但有自己的走私船舶,還擁有存儲量巨大的專用油庫,走私範圍幾乎覆蓋整個珠江三角洲水域。

  僅僅四年時間,鄭洪鈞走私犯罪集團憑著成千上萬次「螞蟻搬家」式的小規模搬運,到案發時,查清的走私柴油、食用油就達55萬噸。廣州海關緝私警察經過一年多的偵查,到目前為止,已成功抓獲集團首犯鄭洪鈞和主要成員150多人,執行逮捕80多人。這是廣州海關查獲走私案件中涉案人員最多的案件,在全國同類案件中涉案人員數量僅次於遠華案。

  據瞭解,鄭洪鈞走私犯罪集團多達數百人,呈明顯的「金字塔」型特徵。高居塔頂的鄭洪鈞作為首腦人物,號稱珠三角「油王」,負責整個集團走私的各項操控工作;塔頂下面主要由鄭的各種親戚構成:鄭的大哥、二哥、表弟、岳父、小舅分別負責組織貨源、發貨、付款、運輸、銷售以及走私柴油的存儲等。

  該集團走私各環節專人負責,環環相扣,形成了供、運、儲、銷「一條龍」的、組織嚴密的家族式集團走私網路。鄭氏家族還通過合資、參股、疏通關係、提供信息等方式與中山、番禺等地5個相對獨立的走私團夥合作走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