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關係100年

作者:裴諭新 發表:2003-08-06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00-1909男人控制女人的腳

1900年1月8日

先施公司在香港開張之日,首次啟用女性店員,眾多圍觀者引發道路阻塞,最後不得不動用警力,以驅散人群。

1902年1月1日

蔡元培與黃仲玉女士在杭州舉行婚禮,以演說會代替繁瑣的結婚儀式。之前,蔡元培的結婚條件是:女子須不纏足,識字;男子不娶妾;男死後女可改嫁;夫婦不和可離婚。

1920-1929戀愛神聖和男女隔離

1927年3月8日

武漢名妓金雅玉率18名女子在20多萬市民遊行隊伍中裸體遊行,表達她們「婦女解放」的要求。

1928年3月6日

在秘密活動中扮成假夫妻的共產黨人周文雍和助手陳鐵軍,在廣州黃花崗刑場舉行了「刑場上的婚禮」,之後英勇就義。

1930-1939女人--男人的展品

1932年12月

晚景潦倒的賽金花出於好奇,特地從天津趕去北平觀看轟動京華的戲劇《賽金花》。

1933年3月28日

上海《明星日報》主辦「影后」選舉,胡蝶當選。其後胡蝶將慶祝活動的門票收入用來購買飛機抗日。

1940-1949男仗女農

1941年12月

26歲的話劇女星英茵因戀人被日軍捕殺而大受刺激,吞服鴉片自殺身亡。

1943年2月18日

宋美齡應邀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其外交才華和個人魅力影響了美國的對華政策。

1950-1959男人讓女人走出家庭

1950年6月3日

中國第一個女拖拉機工作隊在黑龍江成立,隊長梁軍因此出席了世界婦女大會。

1958年8月

女畫家潘玉良在巴黎開畫展,展覽尚未結束,展品已被訂購一空。

1960-1969男人--女人的榜樣

1964年9月

《中國青年報》發表中國人民大學學生孟繁森的文章,批評有的同學在參加社教運動時,嫌貧下中農身上有汗臭味,天天灑香水。

1966年7月3日

大群香港少女聚集在啟德機場高呼狂叫,歡迎來港演出的偶像--英國「披頭士」樂隊。

1970-1979還是男人社會

1972年8月12日

江青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女作家維特克,授意維特克為自己樹碑立傳。

1974年10月14日

效仿武則天的革新意識,江青組織人馬設計出的「江青裙」在天津展出,隨後即被下令在全國推廣。

1980-1989婚姻標誌成功

1981年12月27日

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參加了全國故事片電影創作會議,並批評少數作品把愛情強調到不適當的地位。

1988年12月22日

中國首次「油畫人體藝術大展」在北京引來軒然大波。月底,女模特起訴藝術家。

1990-1999金錢男女

1991年1月4日

女作家三毛自縊身亡,一代中國少女的浪漫夢想隨之破滅。

1999年

電視相親節目紅到發紫,斥巨資用大幅報紙版面征男友或女友也屢有所聞。


(轉自《哈爾濱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