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指參政 倒董學生遭拒入學

發表:2003-08-06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臺的香港「珠海書院」新聞傳播系昨天罕有地發表聲明,指日前剛成立的「民主倒董力量」的執委之一邱建華,雖已獲該系取錄,但尚未註冊入學,所以不能自稱「珠海書院新聞系一年級學生」;書院保留追究權利。「民主倒董力量」發言人甄□港對珠海的做法感到「遺憾」和「可恥」,斥責珠海背棄大學教育的理想和干預學生參與政治活動的權利。

據稱,珠海書院新聞傳播系由昨天起一連三日接受學術評審局的評審。邱建華相信這是珠海發聲明指她不是珠海學生的原因,她說:「這麼巧在這個時候,怎樣都會有一點影響」。她澄清,她已經在珠海註冊和交了學費。

香港一般學府的新生入學做法是,不同的科目,有的需要面試,有的只看成績,若取錄,便會以書面通知學生回校註冊、交學費的日期及數目等詳情,無論是香港大學、中文大學還是嶺南大學等學府,都是註冊與交學費同時進行。

「絕不涉及實際政治活動」

珠海書院新聞傳播系系主任曹虹昨天發表的聲明指出,「該名邱姓人士」今夏獲該系錄取,但迄今「尚未註冊入學,並未擁有本係學生身份」;該系一貫保持政治中立,絕不涉及實際政治活動,對於「民主倒董力量」及邱建華發佈的「不實消息」,以致對該系造成的名譽上及實質上的損害,該系「保留一切法律上的追究權利」。

聲明又指出,日前「八名珠海書院新聞系學生受聘抬棺巡遊」事件,該系現正調查該八名「學生」的真正身份,「如有本係學生在宣傳活動中牴觸政府法例或損及本校校譽,本係定必依據有關校規處理」。

昨天有香港媒體報導,點名珠海書院的八名大專學生和另外二十多名學生,為賺日薪四百元,甘願扮演「孝子」「喪家」擔幡和高舉紙紮公仔,隨著抬棺材的行列操進某個屋苑,引起居民大怒,與學生發生衝突,最後驚動警員到場調停,事件方告平息。

斥校方「此地無銀三百兩」

「民主倒董力量」成立當天也有出席的珠海新聞系前系主任黃毓民認為,珠海的做法「很奇怪」,就算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等也有學者參與政治活動和「倒董」,發聲明是「戇居(愚蠢)!此地無銀三百兩。」他說若是他肯定不會這樣做。

「民主倒董力量」發言人甄□港向香港媒體表示,大學是追求理想和學識的崇高地方;抗日時期在中國東三省,很多學生都是抗日份子,但日本校長也不准軍隊進入學校,「為何香港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他認為珠海的聲明,已干犯邱建華參與合法活動的自由。

邱建華表示,昨天中午,系主任曹虹打電話給她說:「你不要以為交了一個月學費,就覺得(學校)一定要收你,我們也有權不給你讀書。」又指邱的舉動令珠海校友很「震驚和反感」,但沒有提及發聲明一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