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 滲透臺灣各階層 臺灣監控多起共諜案 近期收網

發表:2003-08-07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時報記者楊國文/臺北報導〕繼檢調單位破獲葉裕鎮等重大中國募集團案後,調查局已鎖定數名被中國利用的共諜對象,依外患罪嫌積極調查中,至少包括某媒體人士、退休軍官、台商等多名對象,部分對象已進展至最後的「收網」偵辦行動。

 另據調查局搜證線報,中國還持續「收買、接觸」一些對象,身份涵蓋社會各階層,調查局官員強調,「中國無異是傾其全國的力量,在對臺灣進行政治、軍事情搜等工作」。

 調查局另有數件疑似共諜案的情搜工作最近也有斬獲,已秘密報請高檢署、國安局指揮偵辦。

 令檢調機關訝異的是,繼金門高分檢去年十一月指揮調查局查獲前金門晚報彭姓發行人,指控他涉嫌蒐集金門地區軍情泄漏給中國後,再度查知疑有第二名媒體人士被中國所吸收,對臺灣從事政治情搜。

 檢調搜證發現,中國當局認為臺灣新聞媒體事業發達,媒體管理階層或記者是最容易直接接觸或間接知悉政府機關公務的對象,因此,吸收媒體記者不遺餘力;據悉,這名被調查局鎖定的媒體人士,被查出可能透過政府部門或民意機關獲得軍方的國防年度預算、國防武器資料或軍事採購計畫,提供給中國。

 被鎖定調查涉及泄密的第二個案例,是某名退休軍官。

 檢調調查獲悉,這名退休軍官透過仍在軍事機關任職的學弟,獲得該軍事單位的武器、軍備狀況。

 此外,台商一向是中國極力吸收的滲透對象,情治單位也秘密搜證到一名高科技業界的台商,涉及通敵泄密罪嫌。

 檢調情搜線報顯示,這名台商因投資生意,對中國官員的示好未加防備,接觸之初,台商僅被詢及臺灣對特定政治人物的支持看法及輿情,後來,竟被利用來蒐集科技業者的專業意見、投資中國的計畫、臺灣對開放到中國投資的政策等資料。

 另一名被調查的臺灣人士,則是藉由校友會的管道,委由有二、三十年交情的老同學,從政府機關取得公務機密,轉交給中國官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