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腐敗之路已經走到盡頭

作者:崑崙石 發表:2003-08-08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中國共產黨始終不願承認中國現有腐敗問題是制度上的腐敗,於是就決定了中共反腐敗工作不會從制度上著手,只能是從偶然發生的一些個案中懲處幾個腐敗份子以表達所為反腐的"堅強決心",這種決心縱然下個一百年,反個一百年,腐敗問題也依然綿延不斷.

現在也天天在說要從源頭上治理腐敗,要建立健全反腐敗的體制機制,可僅僅是出臺幾種好笑的"什麼什麼不准",給人撓撓痒,即是像<黨政幹部任用條例>這樣的東西,也是作為源頭治腐的手段,可起了什麼作用?

共產黨不會不知道.馬德同志照樣一個正縣官帽賣30萬.馬德是如何被偶然抓住的,人們還不知道,但賣官的遠不止一個馬德,今後肯定還會有大批人會賣.不信等著瞧.

當時胡長清如果不改名換姓搞假身份證偷著去廣州跑情婦的事兒,誰會知道他受賄幾百萬?胡是一時糊塗被抓住.現在還有多少官員在搞腐敗,沒人能說清.多數人是腐而不敗的.

現在的反腐敗,只是一種游擊戰式的玩意,無法解決根本問題.從目前來看,黨的反腐敗工作已走到了盡頭 不會有特別的成效,所以說中國的腐敗仍將長期存在,人們應有充分的心理準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