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英勇與美國人的怕死

作者:K.O 發表:2003-08-08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時候看電影,畫面上的美國大兵,都是些在帳篷裡穿著豪華軍衣吃著罐頭喝著酒,滿嘴胡話,花天酒地的樣子,然後咱們的衣著樸素的戰士在埋伏地裡滿眼怒火(特寫)地拔出手榴彈扔出去等等。

   長大後,才知道老美打仗原來頗講人性化,除了罐頭居然還有冰淇淋什麼的,戰地物質裡居然可以有籃球、美式橄欖球、雜誌、音像唱片等文化產品,而二戰的美國英雄巴頓將軍因為在軍營裡用指揮鞭打在士兵挂牆上的美女並罵士兵是沒有出息居然受到譴責,認為是不人道的!   

   許多美國人上戰場都身上帶有家人的照片,是他們的真正的精神寄託。

   美國人拿當兵是一種職業來看待的,而為此提供的是從事一個職業所需要的一些便利,僅此而已。

  在戰場上,他們也僅僅是一個人而已,人類的戰爭不應當完全是消滅對方。因此美國佬在戰爭中並不反對士兵投降,這就是美國佬所謂的「怕死」,咱只覺得它更符合人性。

  而正因為怕死,不僅怕自己死,也珍視對手的性命,美國佬開始研究「精確武器」,也就是嚴格定位目標的武器,在這方面所花的氣力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比擬,看看美軍在近年內戰爭中自己傷亡以及對方傷亡,就可知道老美這種「怕死」及其成功。

   在戰爭中 取勝並不是靠殺戳消滅的。

  老美在自己佔優勢的時候更常常網開一面不趕盡殺絕,算是仁慈。比如第一次伊拉克戰爭,就是因為鮑威爾覺得在追擊潰逃的伊拉克軍隊時殺戳太過,才沒有攻進巴格達。

  什麼「美國人說不要跟中國作戰」這種老掉牙的自慰式話少來吧,噁心得很!這種說法的緣由不知因何而來,且不說八國聯軍不到兩萬人就能打下京城,數十萬的「義和團」跟土匪差不多,就是比較一下朝鮮戰爭的傷亡數字,就知道人家老美有人即使說過這話,也不過是不願把戰爭變成屠宰場自己當屠夫而已!

   對比一下,日本人從來就不說什麼不要與中國人作戰之類的,不為什麼,就是日本人夠凶狠夠獸性,殺人可以比賽。美國人受的教育(比如宗教)是講究仁慈,殺人是有罪的,因此如此像殺牲口一樣殺人,是良心受譴責而已。真要以為中國軍隊「英勇」,未免搞笑--不說咱國人從無這種「不怕死」的傳統,從清兵入關到清末對日對外從來就是失敗,就是日本侵略中國八年,怎麼解釋?

    所謂英勇如果是建立在泯滅人性忽視生命對無數士兵死亡麻木的基礎上以某些個人行為代替整體的,不信也罷,而咱情願怕死。

網友推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