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行一致 言而有信 中國民主黨人評臺灣「公投」

發表:2003-08-10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媒體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針對臺灣公民投票表決一事,發表政府聲明。心中感觸頗多,作為炎黃後代,華夏子民的我、反對分裂國土,不贊成臺灣獨立。

記得兒時課文中寫道:臺灣是我國神聖領土,臺灣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我們一定要解放臺灣……也曾記得兒時歌中唱道:臺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兄弟……既是神聖領土,又是骨肉兄弟,解決臺灣問題,就一定要理性對待。

臺灣問題一直是困擾著我國幾代人的問題,然而,目前擺在我們面前的似乎只有兩條路可走,即是將臺灣定為香港第三,再就是用武力來解決臺灣問題。本人在與朋友們及中國民主黨內同志們討論此事時均認為臺灣不同於香港、澳門,港、澳是外國列強企圖瓜分中國而強行租借,既有租期,終有歸期,而在歸還時暫時實行「一國兩制」也未尚不可,其實同是中國人,港、澳地區人民可比大陸地區人民多享受一點民主,本身就是對大陸人民的一種貶低、一種恥辱,而用對待港、澳之策來解決臺灣問題也是定然不行的,因臺灣是由中國另一政治團體治理的地區。臺灣地區人民經過長期鬥爭和努力,並在蔣經國先生的明智抉擇下,現在臺灣地區人民享受著充分的民主和自由。而大陸地區人民至今還在為實行民主政治繼續努力奮鬥,並遭受著政治迫害。目前如此的政治形勢下,妄談「一國兩制、和平統一」是不現實的。

中國大陸政府也曾努力想通過和平談判的方式來解決臺灣問題,前政府總理朱鎔基先生在答記者問時講,「只要海峽兩岸能坐下來談,沒有什麼不能談的」。也曾記得陳水扁先生說過,「只要大陸政府實行民主政治,我們會自行走向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先生在訪問歐洲六國時曾宣稱「中國是最講民主最講人權的國家」。可讓人不理解的是既然有談的共同點即大陸實行「民主政治」,而大陸又宣稱自己是最講民主與人權的國家、為何臺灣問題遲遲不見結果,到底是誰在阻撓祖國統一大業?是臺灣人民在故意迴避?並面對大陸如此好的民主政策視而不見,還是有人在信口雌黃,指鹿為馬,顛倒黑白。

再說用武力解決臺灣問題更是不可,既是神聖領土怎忍炮火相加,既為同胞兄弟,哪能豆箕相煎,我深信所有有良知的中國人均不願看到兩岸同胞手足相殘,生靈塗炭。

我認為海峽兩岸要實行和平統一其實也不難,關鍵是「民主」我黨也曾在99年發表過用「和平、民主、統一」六字方針來解決臺灣問題的聲明,我希望臺灣當局及陳水扁先生來共同敦促中共政府實行民主政治,支持大陸人民的民主事業,而不搞什麼台獨,也不為台獨造勢。我更希望大陸中共政府言而有信,首先真正做到現憲法規定的人民有言論自由,就是公民有發表不同意見的權利(即新聞自由),結社自由(即組黨自由)等一系列中國公民應該享有的公民權利。而不是說的甚至寫的和做的是兩碼事,來欺騙愚弄人民,用「一國兩制」來長期恥辱人民。我衷心希望共產黨政府能真正做到如國家主席胡錦濤先生所講的「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並且拿出實際行動來首先釋放政治犯並遂漸開放報禁、黨禁。讓世人能看到共產黨政府的誠意,那臺灣問題就一定能迎刃而解,祖國統一亦是不成問題,但重要的問題是言行一致、言而有信。

來金彪

2003年7月8日於杭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