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步軒,你還是繼續賣肉吧!

發表:2003-08-11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要友好的表示,我勸陸步軒繼續賣肉是為他也為校方考慮。試想,假如陸步軒現在接受某大學的聘用做了大學教師,萬一教不好怎麼辦?我看校方和陸步軒都是騎虎難下。要是解聘了吧,校方要揹負很大的輿論壓力;而陸步軒呢,恐怕連肉也沒得賣了,因為媒體會在「北大才子」後面跟一個「大學教師」,你陸某豈不是更沒什麼事情可做了?  「追蹤」文中陸步軒的一句話讓我覺得很有玩味:如果要讓我這個全縣文科高考狀元去賣肉,那麼北大應該開出「賣肉專業」!

  首先我認為陸步軒提議北大開一個「賣肉專業」甚好。這個專業應當由北大教務部長李克安授課,授課也當是如此樣的內容:「個別學生當街賣肉也不足為奇,誰規定北大的學生就不能賣肉了?」「"專業定終身"的過時觀念應該摒棄。」「多元化的社會,肉能賣得好,也是出息。」看來陸步軒還沒有上過這一課,一些媒體記者也該補習補習。的確,北大的學生就不能賣肉了?正如《笑傲江湖》中岳不群的那句話:江湖上的風風雨雨就吹打得別人就吹打不得他(令狐沖)?

  其次我還強烈感覺到陸步軒唸唸不忘他的「全縣文科高考狀元」這一「頭銜」。十多年前的事了現在還不忘掛在嘴上,可見他對這一「頭銜」多麼在意。於是也不難理解他的「爭一個社會分工的合理」。我把這個所謂的「社會分工的合理」想了又想還是不明白怎樣才能算是「合理」。假如他應聘做了大學教師我不知道他的學生會不會這樣想:一個賣肉的憑什麼教我?所以,我唯一能想到的「合理」就是「你已經被淘汰了」。

 

  題外話:追蹤報導文中有兩個細節很好玩,也許可以像好萊塢電影那樣拍續集的。一個是當記者問及「除了環境因素,你自己有沒有責任?」時,陸步軒沉默三秒鐘然後掛機。有心的記者也許會繼續追究下去。另一個細節是陸步軒的同學崔士鑫提到,班上還有個同學在西部某省掃馬路。我樂了,這下媒體是不是更要高聲驚呼「北大才子掃馬路!」--所以我在等著看兩個續集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