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陸軍:中國列第一,美國第二,俄羅斯列第三

發表:2003-08-12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數量和質量上看,這個星球上陸軍實力最強大的10個國家依次為:中國,美國,俄羅斯,印度,朝鮮,韓國,土耳其,以色列,巴基斯坦和伊朗。美國未排名第一的原因在於,雖然我們的地面部隊也很強大,但裝備和訓練方面的優勢只是抵消了與中國部隊的數量優勢。我們可以看到50年前在朝鮮,中國人利用其人力優勢彌補了技術劣勢並與我們打了個平手。這一幕可能還會重演。

  美國的軍費預算相當於10大軍事強國每年國防開支總額的一半左右。這麼多的軍費使美國得到幾方面的特殊好處。首先,美國海軍無可爭議地成為世界各大洋的霸主。任何對手與美國艦隊相對抗幾乎必敗無疑。他們頂多可以指望造成一些破壞,甚至連做到這一點也不那麼容易。第二個好處是美國是唯一能向全球任何地方大量投送兵力的國家。美軍可以迅速做到這一點,這本身就是一種優勢。因為首先到達將使美國更好地控制局勢。美國每年還花費數十美元用以維護全世界最大的核武庫。而最重要的可能還是美國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用於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情報收集機構。我們可能不會什麼都知道,但一般而言我們比其他任何人都知道的多。

  其他幾國的陸軍在其周邊地區都是實力最強大的。這也是他們如此危險的原因,因為其中任何一支軍隊都強大得足以入侵其任何一個鄰國,而它們周邊的大多數國家都不軍具備這麼強大的軍事實力。有時,也會出現同一地區的兩個國家都擁有強大軍隊的情況,例如朝鮮與韓國及印度與巴基斯坦。有文字記載以來的歷史表明,這種情況往往導致緊張局勢。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武裝到牙齒的對抗都引發了戰爭。就朝鮮半島而言,超級大國的政治利益和核武器的威脅,以使兩國維持了近半個世紀的和平局面。印巴局勢則更為緊張,特別是自1998年兩國都成功試爆了核武器後,局勢日益惡化。這兩個鄰國曾在1965年和1971年爆發過兩次戰爭,巴基斯坦都遭到了慘敗。1999年初,一場小規激戰在克什米爾印巴邊界的高山地區爆發。巴基斯坦否認其捲入衝突,並將責任推到了克什米爾反叛者身上。由於核武器被視為確保國家生存的最後保障,所有人都擔心印度將使用其數量佔優勢的坦克部隊入侵巴基斯坦,從而使戰事升級。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巴基斯坦唯一的選擇只能是投降或使用核武器。因為兩國都擁有數十枚核彈頭,其結果將導致數百萬人死亡,對大氣造成嚴重輻射污染。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主要在於兩國都擁有強大的軍事實力。

  10大軍事強國中的其他國家也存在一些問題。伊朗仍被認為對其阿拉伯鄰國構成威脅,在兩伊邊界地區武裝集結了大量的部隊,但主要是為了防備全副武裝的阿富汗毒販越界。土耳其和希臘素有結怨,導致雙方不斷相互攻殲,言辭激烈,但是希臘人已遠不是土耳其的對手。同時,土耳其還需鎮壓其國內的數千名庫爾德反政府武裝。土耳其的阿拉伯鄰國在領土和水資源問題上與土耳其其也有分歧,但土耳其同樣以其強大的實力確保這些矛盾不致爆發。

  以色列(還有瑞士)軍隊情況特殊。它們屬於「快速動員」部隊,能在幾天內動員50萬受過訓練的平民轉入現役,並使其做好作戰準備。以色列在中東戰爭中多次證明了這些部隊具備很強的作戰能力。

  俄羅斯強大的「紅軍」由於蘇聯的解體而正在瓦解。但是俄羅斯軍隊已經開始重建,這可能需要10年甚至更長的時間。俄羅斯的鄰國正緊張地關注著這一進程。

  陸軍實力排在第二戰線的10個國家或地區是:德國,臺灣,越南,法國,埃及,瑞士,義大利,日本,英國和巴西。德國仍然處於冷戰後削減軍隊規模的過程中,它正在建立一支更適合執行維和任務的軍隊。臺灣仍然在為戰爭做準備。埃及和巴西擁有一支質量值得懷疑的龐大軍隊。但是對於巴西來說,它的鄰國比它都要弱的多。埃及必須防備以色列,當然自從埃以締結和約後,倒是其鄰國利比亞和蘇丹需要擔心數量龐大的埃及軍隊。

  軍隊規模的確具有重要意義,這也是規模最大的10國陸軍在新聞中出現頻率最高的主要原因。

(來源: 網上談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