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緣何成為墮落的天堂?

發表:2003-08-12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體育經紀人皮特.施查費在他位於切裡河附近的辦公室裡四處打量,他會向來客驕傲地指著牆上挂的數十幅職業運動員的照片,說都是他的客戶。施查費還會告訴你,這是NHL的哪位明星,那是NFL哪支球隊的當家花旦。

但讓人奇怪的是,他代理的美國幾大職業體育聯盟客戶中,惟獨缺乏財大氣粗的NBA球員。但是,施查費並不覺得可惜,他解釋說因為NBA的球員難伺候,很早的時候就被金錢和 名氣所「腐蝕」,所以他從來都拒絕為NBA球員擔當經紀人。

其實,在科比8月6日出庭前後,已經有很多媒體毫不客氣地指出,在美國的職業體育中,NBA現在已經成為「墮落的天堂」,名聲一貫清白優秀的科比案發,不是一種偶然,而是一種必然。

NBA成為作姦犯科冠軍

最近幾年,NBA球員作姦犯科的人數和次數「遙遙領先於」MLB、NFL、NHL等職業體育聯盟。單就過去的一年來講,埃弗森、斯塔克豪斯、阿姆斯特朗、格倫.羅賓遜、費澤爾等明星球員都招惹上法律的麻煩。NBA的開拓者在美國職業體育球隊中非常有名,不是因為他們的運動成績有多麼好,而是在很多體育評論員的眼中,這支球隊是集體墮落的一個典型例子,球隊中沒犯過事的球員幾乎沒有,以至於這支球隊贏得「監獄開拓者」的惡名。

在這些犯罪中,名目五花八門,不一而足。有的虐待毆打自己的配偶,有的非法持搶或者攜帶毒品,公然和警察對抗的也有不少,但最多的可能就是性犯罪。因為自己的金錢和名氣,更因為年輕人的不成熟,球員們難以抵擋性的誘惑,放縱自己的身體和慾望,最終陷入泥沼。

「像這些球員,每到客場打比賽,剩餘時間裏的大部分都是去尋求性活動,這幾乎成為NBA的一個傳統文化。」《瓊斯籃球家族:美國,高於籃筐》的作者托德.博德感慨NBA的不良風氣,「有很多女人在球員的周圍晃,那些女人大膽地做出暗示,而那些20歲出頭的小夥子很難抗拒得了這種誘惑。」

蜜罐裡泡大的一代

這樣的現象時間一長,球員們就以為自己無所不能,通過金錢和名氣能夠擺平一切,於是有時候他們就不惜走上違法的道路。按照全國反對運動員暴力侵犯組織創建人卡西.羅特蒙特的觀點,球員們有時候會強迫並不願意和他們做愛的女人,而且會認為不會招致牢獄之災。「但是看看現在的科比,他就遇上了很大的麻煩,他被那些錯誤的想法害了。」

前面提到的經紀人施查費在分析NBA球員容易變壞的原因時,認為是被他們周圍的環境寵壞了。

「他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信心膨脹。12、13歲的時候就被帶到訓練營,得到免費的鞋子,得到的都是讚美。」施查費認為籃球運動員這種過早就得到過度的注意力,通常會使他們自己認為不會做出任何錯事,無論他們幹的是什麼。更糟糕的是,球隊也不願意對這些球員嚴格管理。

「道理很簡單,現在很多球隊的最大目標就是讓球員一直感覺幸福。如果你不這樣做,把他惹毛了,他就會說,『我不會為你打球了。』他就會在合同終止的時候,去別的球隊,如果他是一位優秀的球員,很少有球隊敢這麼去做。」

應對新秀「駕照」年審

為了扭轉這種墮落的傾向,NBA每年都把新人送到夏天的一個培訓班學習,告訴他們如何避免麻煩,健康地成長。但是很多專家認為這遠遠不夠,奧克蘭的體育心理醫生哈里.愛德華茲認為應該每一年、每個賽季,都應該讓年輕球員去接受專門的培訓,「這就像駕駛執照一樣,需要年審,過了一段期限,還要重新考試,重新拿照。」

如果說科比案對NBA有所好處的話,那就是極大地震驚和警醒了NBA球員,也讓官方意識到重新樹立良好風氣的必要性,否則,長期以往,NBA球員個個財大氣粗,但是作姦犯科不斷,被社會所鄙夷和遺棄,那對整個聯盟的發展,都是一件很有危害的事情。


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