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醜聞陰影下長大----施瓦辛格背後的女強人

發表:2003-08-13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6日,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位於加州的演播室裡,NBC的王牌節目《今夜》的彩排還未開始,主持人傑.雷諾問當天的特邀嘉賓阿諾.施瓦辛格:「你準備怎麼宣布你不參加州長選舉的決定?」施瓦辛格嘴裡嘟囔著回答:「還是退出吧……」

然而,幾分鐘後,施瓦辛格一句話卻攪亂了整個加州政壇,他出人意料地宣布將角逐10月7日的加州州長重新選舉,讓在場觀眾大呼意外,甚至連現場導播都來不及更換事先準備 的聲明,那是為施瓦辛格不參加競選草擬的。

施瓦辛格的妻子瑪麗婭.施萊弗沒有參加節目,她坐在家中,平靜地接受了這一切,儘管一個月以前,施瓦辛格的政治顧問曾經在許多場合裡表示,瑪麗婭.施萊弗一直反對施瓦辛格進入政界,她不願讓自己的私生活從此暴露在媒體和公眾面前。

施瓦辛格走出演播室後對記者說,正是因為妻子的支持,才讓他最終改變決定,他說:「她最關心的是孩子,但最後,她對我說,『知道嗎?無論你做什麼,我都支持你。』」

究竟是什麼改變了瑪麗婭.施萊弗的態度?這位「終結者」背後的女強人又將面臨怎樣的命運選擇?

"豪門"瑪麗婭在政治光環和醜聞陰影下成長

這段時間,瑪麗婭拒絕了所有電視臺的專訪請求,其中包括她工作了17年之久的NBC。她還記得自己最後一次上鏡頭是在6月17日,在NBC的新聞欄目《日期線》節目中,她報導了一起法律糾紛,原告將一家生產除皺美容產品「肉毒素」(B otox)的公司告上了法庭。

NBC的發言人9日表示,瑪麗婭已經決定,在施瓦辛格參加州長選舉期間,暫時停止作為電視臺記者和《日期線》節目編導的工作,以免有利用輿論為丈夫造勢之嫌,她將致力於扮演好一個政治家夫人的角色。

對於出身政治豪門肯尼迪家族的瑪麗婭來說,這種角色幾乎是她的本能。

瑪麗婭.施萊弗1955年出生於芝加哥,她的母親尤尼斯.施萊弗是被刺殺的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的妹妹。瑪麗婭和她的4個兄弟在馬里蘭州肯尼迪家族的豪華私邸一起長大。

1977年,在羅伯特.肯尼迪的遺孀艾瑟.肯尼迪家裡舉辦的一場慈善網球賽上,NBC的編導湯姆.布羅卡把施瓦辛格介紹給瑪麗婭,當時的施瓦辛格是連續5屆的美國奧林匹克健美先生,他直率的性格贏得了瑪麗婭的好感,她說:「我喜歡他當時說話的語氣,他說,『我不管他們說什麼,我只知道自己要幹什麼。』」

雖然此後,媒體不斷傳出阿諾在公開場合對一些女孩子有「粗魯舉止」的小道消息,但瑪麗婭始終相信,施瓦辛格會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好丈夫。

9年後,施瓦辛格在奧地利家鄉的湖上泛舟時,終於開口向瑪麗婭求婚。1986年,他們在馬薩諸塞州一個小鎮的教堂裡結婚,瑪麗婭的伴娘是肯尼迪總統的女兒卡羅琳.肯尼迪。

瑪麗婭的父親薩金特.施萊弗是和平集團的創始人,國際特奧會的現任主席,同時也是阿諾.施瓦辛格的政治啟蒙老師。近年來,他一直在利用自己在美國政界的影響力,幫助這位看起來似乎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明星女婿進軍政壇---不過,似乎成效不大。一位施瓦辛格的朋友評價說,阿諾很可愛,有點街頭混混兒的小聰明,可惜教育程度不高,「他跟朋友經常討論的話題是雪茄煙」。

在一連串的政治明星光環籠罩下成長起來的瑪麗婭,卻始終被緋聞、醜聞和謀殺的陰影籠罩著。

瑪麗婭的兩個舅舅約翰.肯尼迪總統和鮑比.肯尼迪先後被刺殺,表兄帕克.肯尼迪在政治捐款晚會上大耍酒瘋,表姐凱瑞.肯尼迪與前紐約州州長結婚13年後因傳出婚外情而離婚,最近,一本名為《肯尼迪家族的詛咒》的暢銷書則大曝小約翰.肯尼迪在駕機身亡之前的私生活內幕。而就在施瓦辛格宣布競選的第二天,網際網路及紐約街頭小報上就出現了施瓦辛格剛出道時與一位裸體女郎的合影。

「記者」瑪麗婭因女兒上學推遲採訪卡斯特羅

1972年,瑪麗婭的父親薩金特和著名參議員喬治.麥克倫搭檔,參加大選,也就在那一年,17歲的瑪麗婭決意遠離肯尼迪家族的政壇漩渦,她要做一名記者。

從喬治敦大學畢業後,瑪麗婭便投身電視新聞,在費城KYW電視臺擔任製片人兼撰稿人,此後,她來到洛杉磯,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擔任《早間新聞》的製片編導,然而,《早間新聞》一度低迷的收視率使她不得不下崗。隨後,瑪麗婭又投奔全國廣播公司(NBC),擔任《日期線》節目的記者,並在新聞界逐漸樹立起自己的聲譽,她曾因一篇福利制度改革的報導而獲得美國廣播電視界的最高榮譽獎項之一「匹博獎」。瑪麗婭的老闆尼爾.薩博對她評價很高,他至今還記得,當初為了搶到美國棒球明星辛普森案的一手報導,瑪麗婭搬來一隻梯子,爬到辛普森家的圍牆上,進行現場報導。

後來,瑪麗婭和阿諾有了第一個孩子,初為人母的瑪麗婭逐漸厭倦了記者這個職業,她已不可能為了一篇報導而四處奔波。有一次,NBC安排她採訪古巴領導人卡斯特羅,對許多記者來說,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出名機會,但瑪麗婭卻要求推遲採訪日期,因為安排採訪的那天,正好是她小女兒上學前班的第一天,作為家長,她必須出席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卡斯特羅倒也爽快,得知瑪麗婭是因為女兒的原因推遲採訪,欣然同意重新安排日子接受採訪。

「從政」瑪麗婭47歲女強人與「終結者」續寫宿命家譜

隨著阿諾.施瓦辛格正式宣布競選州長,瑪麗婭可能將永遠告別她從小嚮往的記者生涯。瑪麗婭的朋友告訴《時代》週刊的記者說,瑪麗婭目前還沒有決定如果阿諾當選州長以後,她準備做什麼。

瑪麗婭目前已經寫了兩本暢銷的兒童讀物,一本名為《天堂是什麼?》,講述死亡的故事,恰巧在「9.11」之前出版,另一本叫做《蒂米怎麼了》,探討精神發育遲鈍的話題。

瑪麗婭和施瓦辛格目前有4個孩子,以前,她經常帶著孩子們在風景如畫的帕裡沙海灘玩耍,開車帶著孩子參加阿諾的電影首映活動,或者自己一個人騎著自行車,在加州海灣旁的自行車道上閑庭信步。

但現在,悠閑自在的生活似乎也將一去不復返。近一個星期以來,她已經接到無數的專訪電話,要求她談談丈夫競選的事情。紛至沓來的片商幾乎要踩破他們家的門檻。

瑪麗婭的好友、CBS的製片人霍蘭德向媒體透露說,阿諾自從上個月完成影片《終結者》第三集的巡迴宣傳之後,就開始琢磨競選加州州長的事情,瑪麗婭此前的態度是堅決反對,但她支持丈夫作出的任何決定,她對阿諾說:「我想,你應該競選。」

在施瓦辛格夫婦位於加州郊外的豪宅裡,瑪麗婭在她的臥室裡掛著2張照片,一張寫著:「送給瑪麗婭,叔叔傑克」,這是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的禮物,另一張照片上寫著:「送給瑪利婭,男朋友林登」,這是當時的副總統林登.約翰遜送給瑪麗婭的禮物。

政治,永遠是肯尼迪家族血液中不可缺少的東西,47歲的瑪麗婭.施萊弗和加州州長的熱門人選阿諾.施瓦辛格又將開始續寫這份宿命的家譜。


文章來源: 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