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平: 幕僚酒後失言!為建曾氏天下 胡江統統搞掉

發表:2003-08-13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胡錦濤來說,曾慶紅既是紅眼狼又是白眼狼。曾紅著眼睛盯著胡的位子時,他忘了上屆政治局常委會五次討論都不同意給他摘掉政治局「候補」委員帽子,是胡錦濤推薦他連升兩級,進入新屆當政治局常委的。

自從胡錦濤引狼入室後,處境更加艱難。

有人說胡錦濤應該看看孫子兵法,胡的錯誤是知己不知彼百戰百殆;有人說胡錦濤應該重溫寓言故事「東郭先生和狼」,對曾慶紅決不能手軟。

下面先談談從《爭鳴》雜誌來的消息

五月下旬,曾慶紅趁胡錦濤出國訪問之機,背著中央政治局,擅自下文件,搞准省部級名單,企圖在十七大、十八大時拉起自己的班底,結果事件敗露。

文件中心內容是為十七大選拔曾氏人馬

曾慶紅私自下達的文件,其中心內容是要求省、部一級黨組織、組織部門、紀檢部門互相配合,從現今起,把考察、考核、選拔、培養省、部一級幹部的工作,提到重要議事日程上,把好的苗子、過得硬的中青年幹部,提到政治工作、政府工作的第一線,讓他們有條件經風雨、經磨練、經處理突發事件,在社會上建立基礎。

這種事過去是三位一體江澤民在任上做的,他要在各地各個部門培養、安插自己的人馬。現在曾慶紅作為胡錦濤的副手暗地裡搞這一套,可見他要篡權的陰謀是有整套長遠計畫的,不是心血來潮的。

該文件稱:要不拘一格選人才,要突破傳統舊框框,樹立結合國情、結合政治環境、結合為黨的十七大、十八大和十一屆、十二屆人大的人事部署。這是一項決定能否按黨的十六大制訂的本世紀初的三大任務,勝利、圓滿到達彼岸的中樞人才工程。路線、任務、方向決定後,關鍵就是黨領導核心層和省部一級領導幹部。

這一段話再露骨不過了,「路線、任務、方向決定後」?什麼路線、任務、方向?是誰決定的?「勝利、圓滿到達彼岸」的彼岸是哪裡?「關鍵就是黨領導核心層和省部一級領導幹部」?看來曾慶紅要把重點放在更換核心層和省部一級的幹部上,如果是這樣,那麼首先就要把胡錦濤踢出核心層,把那些嗆著自己、不順著自己行事的江家幫也踢出去,這樣才能從上到下建立起一個穩固的曾氏天下。野心不小!

曾慶紅為曾氏天下選擇臣子的五條準則

該文件要求基礎好、條件優越的地方、部委,可以酌情多推薦、建議。地方建議總名額,內控為五百名,部委部門建議的總名額,內控為二百五十名。

該文件還列明推薦省、部級幹部的五條準則:

(一)政冶思想意識強,有黨的事業理念和為黨的事業奮鬥的目標;(遮羞布)

(二)忠誠實踐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表現和行動;(現在還得利用江的這個擋箭牌)

(三)在重大政治事件上立場鮮明,態度堅定,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這才說到實處)

(四)個人作風及對其配偶、子女的管教,在黨內、社會上有好評;(這是把江家幫踢出去的最好藉口)

(五)在處理、解決危機、突發事件時,有膽略、魄力和決斷力。(心狠手辣)

該文件要求在二OO五年秋,即中共五中全會前夕,把各地方、部委部門推薦、建議的准省部級幹部上報到中央書記處,由曾慶紅親自考核。

黨內下發文件的守則規定

根據黨內守則規定,凡發至省、部一級的文件,必須經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凡下達指導性、建議性有關方針政策方面的文件以及政治、組織方面的文件,要經政治局常委會議審議通過;凡以中共中央、國務院下達的文件,以中央書記處名義下達的文件,以中共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辦公廳下達的文件,要經總書記、總理、人大委員長審批,並經一致同意,才准予下發。

曾在政治局常委會和書記處碰了釘子

曾慶紅背著中央政治局,擅自暗中以中央書記處名義下達的這份「建議性」文件,僅給同派系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吳邦國、賈慶林、黃菊、李長春看過,吳邦國、李長春看出苗頭,僅以「已閱」的批覆,對該文件未表示明確意見,留有餘地。賈慶林和黃菊沒看出這文件對自己不利,就糊糊塗塗地欣然同意了。

中央書記處書記周永康(公安部長)、何勇(中紀委副書記),聲稱對下發該工作文件不負責任,只是從內地考察返京後才得知有這份文件的。

曾慶紅公然宣稱要做主持全局的政治家

曾慶紅還擅自部署北京、上海、重慶、山東、河南、江蘇、福建、遼寧等八省市應該能多向中央推薦優秀的准省部級幹部。曾說:出人才,地方要從全局出發,不受名額限制。曾慶紅把地區分為三個等級:一級地區,推薦人數不受限制(搞曾家幫);二級地區,內控在十二名以內;三級地區,內控為八名之內。部署部委:外交部、科技部、監察部、人事部、審計署等。曾慶紅公開說:中組部、中宣部肩負著特殊使命,就是要為中央多培養、輸送優秀人才,能獨當一 面、主持全局的政治家。

賀國強改換門庭投靠曾慶紅

因為貪污腐敗用辭職來逃避處分的書記處書記賀國強看到江澤民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立即就改換門庭,為曾慶紅效力。

曾慶紅背著中央政治局,下令賀國強到山東、福建、上海、重慶搞蹲點,選拔新一屆省部級幹部;劉雲山、王剛到中共中央、國務院特定五個部委辦,搞蹲點,選拔省部級幹部。但在中共中央研究室、科工委、監察部、中聯部都碰了釘子。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滕文生原來是江澤民的第一文筆,曾慶紅那點心事哪裡瞞得過他,他明確表態:沒時間來搞推薦幹部的工作;並質問劉雲山、王剛:這是中央政治局新的決議嗎?

羅干跳起來了

羅乾和曾慶紅在十六大前為了爭佔政治局常委會的位子,爭吵到羅干威脅撂挑子、曾慶紅心臟病發作送院急救。他們兩個結下的梁子,這輩子是消除不了的。

曾慶紅在五月下旬(即胡錦濤出國訪問期間),以中央書記處名義,下發給省、部一級黨委這份「建議性」工作文件的時候,正是羅幹得薩斯差點兒嗚呼的時候,經過三個多月的竭力搶救和精心護理,到七月底羅幹才敢出鏡,這時候羅幹才有了氣力和曾慶紅干架。

羅乾和多名中央委員(中央機關工委書記張德鄰、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虞雲耀、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滕文生、國務院研究室主任魏禮群等),就曾慶紅背著中央政治局,暗中私自發出文件一事,已提出質詢和要求追究事件的性質。他們都指出:這樣重大的政治、組織工作,為什麼不放到中央書記處全體會議上討論,送中央政治局或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審閱?並抨擊曾慶紅是個人凌駕於集體之上,置中央領導集體於何地?

羅干知道曾慶紅的陰壞,要是這小子當了黨和國家的第一把手,那自己可就慘透了,所以羅干斥責曾慶紅說:「誰給你的權力?這樣搞又代表什麼?要警惕黨內有個人野心家!」羅干最怕自己的這個對頭搞獨裁,為此七月中旬,羅強烈要求中央政治局召開專題會議,討論、處理這個野心家的問題。

東郭先生為狼「開脫」

讓所有的人搖頭嘆息的是,胡錦濤卻親自出馬,為曾慶紅的非法活動打馬虎眼,說:曾慶紅曾與中央政治局常委討論過。這份文件屬於探討性的,在程序上可能有出入。又說:曾慶紅同志自己也發覺了問題,並已糾正了。

再談談高層幕僚透露的小道消息

曾慶紅的幕僚也和曾慶紅一樣好大喜功、嘴不好、心裏擱不住事。有一次可能是多喝了兩杯,再加上旁邊的人捧的厲害,這個幕僚的嘴就更把不住門兒了。踢裡吐嚕說出一大車讓旁邊人流汗的話來。

有些話現在不好透露,現在說出來也未必有人信,只好等形勢發展到那一步時再講。不過有幾句話不講不行。就是胡錦濤的問題。

這個幕僚說,官場上最難的就是站隊問題,站錯了隊跟錯了人,有再大的能耐也白搭。他說胡錦濤太書生氣,該斷不斷成不了大事,幸虧自己跟對了人,跟了曾慶紅,以後啊,連江綿恆見了他都得叫爺爺。

這個幕僚說:曾慶紅說了,政治就是你死我活,胡錦濤要是實在搞不下去,那就把他搞掉!在場的人以為他說胡話,追問了一句:怎麼搞掉?幕僚瞪著眼說:那方法多了,車禍、在禮品中下毒、生病時最容易下手……不過這得看時機,現在不行。

小道消息就透露這麼多。胡錦濤應該怎麼做,大家心裏都明白了,我想他自己心裏更清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