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三禪:吳儀頭痛

發表:2003-08-13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擊非典期間,鐵娘子吳儀臨危受命,既打了勝仗,又在海內外樹立了良好形象。不過,京城傳說吳儀已多次提出卸任衛生部長。何解?按理,衛生不是吳儀的本行,而這一行專業性也很強,今後吳儀即使繼續分管全國衛生工作,也不一定非當部長不可。即使在非典期間,三禪也認為吳儀不一定要親兼衛生部長。她當抗非典總指揮,指揮高強,由高強做衛生部長就可。

中共傳統,每當重視某個問題,就領導親自挂帥,這其實是一種過時的「政治文化」。九○年經濟過熱,朱鎔基曾兼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所以,吳儀見好就收,是上策。不過,京城人有說,吳儀不想再兼衛生部長,是因為做了衛生部長才知道中國醫院的黑幕,知道中國的「白衣天使」已經變黑了。非典期間,有些大陸的醫生護士犧牲了,多少為白衣天使挽回一些面子,但過後又回覆原貌。

有大陸媒體指出,在大陸,最高尚的醫療衛生工作已變成了最黑的行當。傷病患者入醫院,就如同上賊船,明知道要被「宰」,也無可奈何。三禪的一個親人做老師,暑假帶團上京學普通話,抽空到醫院檢查,發現聲帶有息肉要切除。負責接待的說,要排隊指定專家做手術,要輪候一星期,交費三千多元人民幣,想快的話可「私了」,第二天就可做手術,而且只要二千多元。所謂「私了」,就是二千多元手術費不入公家帳,他們分了。三禪的親人選擇「私了」。相信這只是冰山一角。鐵娘子對付沙士可能有信心,但對積重難返的腐敗,又有何辦法?

(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