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海外總編輯辭職回北京定居

發表:2003-08-13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擁有全球新聞網的《星島日報》最近出現人事異動,主掌海外業務的星島國際新聞中心總編輯裡戈已經在紐約辭職,他定於九月一日離開這家他已經供職十一年的報紙。裡戈證實了這個消息,他說辭職的原因是回北京定居,與家人團聚。

裡戈表示,這些年在北美有了很多朋友,來不及一一告別,希望藉多維知會朋友們一聲。

  今年四十一歲的裡戈來自北京,他是中國大陸自改革開放以來,大陸人士在海外中文媒體中擔任職務最高者之一,他還曾經短期兼任過英文報紙《舊金山觀察家報》的副總編輯。業內人士普遍認為,由於裡戈加盟這份歷史悠久的香港老報,使這家報紙逐漸產生了質的變化,並使得《星島日報》直逼臺灣背景的《世界日報》。裡戈的辭職將對星島日報帶來不小的震動。

  裡戈十一年前在舊金山加入星島日報,後出任星島駐華府首席記者,再轉回舊金山出任副總編、總編,直到去年出任星島海外總編輯根據星島日報去年的報導,裡戈的職權範圍是「協調、統籌及指揮」整個海外八個分社的新聞運作。據瞭解,泛華主席兼星島主席何柱國(大陸政協常委)十分器重裡戈,所以把大權交給這位大陸的新聞界人士,而不是依傳統把該職務交給港人。

裡戈表示,他將會休息一段時間,因為過去的十一年裡他覺得「實在太累了」。星島日報的社論多出自他的手筆,認識裡戈的同行皆認為他是一位很用功、很敬業的新聞從業人員。裡戈著述甚豐,也得過不少獎。

裡戈說,那一切都只說明過去,人生的一個階段到了該結束的時候就應該讓它結束。

美國總統亞太裔委員會主席祖炳民日前撰文紀念星島日報六十五週年,他在文章中說,裡戈是對美國政局最有研究、對美國政策最為瞭解的記者。

本週五上市的《多維時報》將就北美幾家主要華文報紙《世界日報》、《星島日報》、《明報》、《僑報》等的變化和裡戈的辭職作更詳細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