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最古老木乃伊竟死於謀殺

發表:2003-08-13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複雜的DNA檢測和偵破技術的幫助下,科學家日前得出結論說,1991年被發現於阿爾卑斯山、生活在石器時代迄今已有5300年的「冰人」奧茨生前是被人謀殺的。據稱,在一場至少持續兩天的暴力衝突中,「冰人」奧茨遭到了幾個人的致命攻擊。

  廣州日報8月13日報導,托馬斯. 羅伊是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的 D NA專家,目前受雇義大利玻蘭左博物館為奧茨進行 D NA檢測。羅伊表示:「在得出這些結論前,我們已在實驗室不分晝夜地工作了三個星期。」據稱,他在奧茨的遺物中找到了分屬於四人的不同血液樣本。

再現謀殺過程

  埃達得. 伊加特是義大利玻蘭左博物館的首席驗屍官和奧茨屍體的監護者。為了證實奧茨死於暴力衝突的說法,伊加特走訪了當年發現奧茨屍體的奧地利登山者皮爾帕默。皮爾帕默透露說,當年發現奧茨的屍體時,奧茨的右手還抓著一把匕首。後來由於把奧茨的屍體搬出冰層,其手上的匕首脫落下來。儘管皮爾帕默曾把這一重要發現告訴了奧地利專家,但奧地利專家沒有給予重視。

  伊加特隨後還發現,奧茨右手有一道深深的傷口,左手也有一個傷口,軀體上也有瘀傷,表明他似乎遭到了攻擊者的毒打。

  在一位給探索頻道拍攝冰人記錄片的製片人建議下,伊加特邀請 D NA專家羅伊前來尋找襲擊者的微型血液樣本。在奧茨的大衣後背,伊加特找到了一個人的血液樣本。在箭袋的一根箭上,他找到了兩個人的血液樣本,在匕首上則有更多的血液樣品。

  由於在箭上發現了兩個人的血液樣本,專家得出結論說,這表明奧茨用箭射死過兩個敵人,隨後還把箭奪了回來。

  迄今為止,人們先後在世界各地的冰山頂上發現了多具冰凍屍體,而奧茨的乾屍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木乃伊。據報導,1991年,兩名奧地利的登山者在義大利與奧地利交界的阿爾卑斯山脈一處海拔3000米的冰川中發現了這個冰人,此後科學家一直將其保存在零下6攝氏度的恆溫房間內,直到2000年9月25日被解凍。

  此外,人們在奧茨的屍體旁還發現了銅造斧頭、雄皮帽、雄皮鞋、一個裝滿箭的箭袋和一把匕首。

  關於奧茨的死因,此前也有猜測,一位義大利放射學專家發現,在奧茨的肩膀深處有一個箭頭。專家由此推斷說,奧茨可能在近距離肉搏受傷後逃走,背上中了一箭。

  這支箭擊碎了他的肩胛骨,破壞了主要神經和幾根大血管,導致左臂癱瘓。他在繼續逃亡的過程中不斷失血,最後傷重而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