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天津大學的慘案

發表:2003-08-14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元2003年5月16日,在全國著名學府天津大學的校園新修的籃球場上,發生了一件令人髮指的事情。2001級化工學院研究生唐某與同學在籃球場上與本校自考生何某發生口角,唐某的同學石海峰過去勸架(注意,絕對是勸架),這時另兩名何某的朋友(一個是成教學院的學生,另一個是精儀學院的本科生)從邊上過來不由分說上來就打,先將石海峰打到在地,然後又追打唐某,直至唐某招架不住逃跑,這三人回來之後又對倒在地上的石海峰拳打腳踢,直至昏迷不醒。

  石海峰在被送往醫院之後因為傷勢過重,在開顱手術之後即診斷為腦死亡,生命危在旦夕。經檢查,石的身上傷口很少,傷口全部都在頭部,頭骨有裂痕,有目擊的同學說肇事者用腳狂踩頭部所致,殘忍程度令人髮指。石同學呼吸已經幾次停止,要用電擊才能恢復。

  此事在天大的bbs上已經熱的發燙,有網友說那些流氓素來作惡多端,曾經毆打看宿舍樓的大爺,帶10幾個流氓去一個宿舍樓打一個同學,打的臉都變形了,在籃球場上打架更是常事。令人納悶的是他竟然還能在天大校內飛揚跋扈,沒得到一點處分!

  事情發生後,激起廣大同學極大憤慨,但學校竟然將bbs封了,以免泄漏消息,各學院也緊急開會不讓學生有一點動作,事發之後300多同學在北洋廣場上為石海峰祈禱,但竟然被各院的輔導員以處分為威脅強行疏散,最後只剩下一些同學在那裡點上蠟燭請上天保佑我們的朋友能生存下來,但每個人都知道那幾乎是不可能的。

  自從擴招以來,學校顯得日漸擁擠不堪,自習室不夠,體育場食堂爆滿,這些我們都能忍受,但我們發現校園裡出現越來越多的人渣和垃圾,他們滿嘴髒話,在自習室和樓道理大聲談笑,在操場上頻頻惹是生非,身上絲毫看不出正在經受高等教育。南開大學曾經有人在教室裡貼上「高自考和狗不得入內」的標語,就說明瞭一些事情。當然我不贊成這樣做,因為高自考的學生大部分都是很好的,我認識的人裡面高自考的都是很好的人,但不可否認學校肆無忌憚的擴招的確讓許多流氓溜進了校園。打架很多人都嘗試過,但那麼殘忍的的確罕見(我是指在大學校園裡),我為我竟然與這樣的人渣在一個校園裡,而且同為外人口中的「天大學生」感到恥辱和悲哀,事實上,在我心中,從來就沒把那些人渣當作同學。

  學校的態度讓人失望已極,他們為了所謂的名聲和虛假的安寧可以無視一個優秀的天大學子遭到這樣的悲劇,那個同學所在學院(化工學院)的領導和老師一力壓制學生的情緒。同樣天大所謂的保衛處也讓人忍無可忍,他們從來就只會對那些賣書的畢業生頤指氣使,從來就只會在晚上湖邊轉悠把目光搜尋陰暗處那些情侶,從來就只會在校園門口查那些看起來柔弱的學生的通行證(因為稍微一瞪眼,它就會放行),從來就只會在轟轟烈烈的打鬥之後,才像烏龜一樣探出頭來,把一些無關緊要的人員帶走盤問∼∼∼∼,他們從未真正保衛過學生的安全,有時候他們還是一種威脅。
  
  我是天大一個研究生,與那個受害的同學住在同一個宿舍樓,也一起打過球,他為人很好,在同學中口碑很好,在廣場上為他點燃蠟燭的有很多都是他代畢業設計的本科生。我這麼說不是為了博得大家的同情,事實的確如此。聽到這件事的時候我非常震驚,因為說他打架本來就很奇怪,而且以他的身體素質如果主動打人結果怎麼樣還真不一定。一個這樣好的人現在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了,而且是因為那樣的方式,實在讓人難以置信,他的父母都來了,不知道他們該怎麼面對這種慘劇。

  我不知道事情會以什麼樣的方式結束,但無論怎樣,我的同學都不會回來了。我欲哭無淚,為凶手的殘忍,為學校的態度,為一直以來見到的所有讓人憤怒和無奈的事情。不知道石海峰現在是否閉上了憤怒的雙眼,我只想說所有的祈禱都比不上讓歹徒付出代價,讓校園得到安寧和平來得實在。「正義有時候也許遲到,但正義永遠不會缺席」,這話很煽情,但如果正義總是姍姍來遲,那我真的分辨不出正義是否真的勝利了,因為生命已逝,永遠不會回來了!
  
  因為學校的bbs被封了無法登陸,所以想到了天涯。發這個帖子的本意不是博得大家的同情之淚,只是想讓大家知道真相,然後傳播,我們需要輿論的壓力,作為學生,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脆弱,面對歹徒無能為力,所以,無需同情,請朋友們給我們力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