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肆虐:法國近900人喪生

發表:2003-08-14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鄒明智巴黎十三日專電)在來自撒哈拉沙漠的熱浪襲擊下,法國月初以來持續籠罩在攝氏三十五度以上,今天略見下降,但巴黎仍維持在攝氏三十六度。依葬儀社協會發表的統計,已有近九百人熬不住熱浪的襲擊而死亡。

依該協會統計顯示,法國在八月四日至十日之間,死亡人口比去年同期增加八百六十七人,死亡率上升百分之三十七;大巴黎區比去年同期的死亡率暴增百分之四十九。這些統計數字包括身體虛弱的老人及病情轉劇的長期病人,因酷熱難熬而死。

法國死亡人數的暴增,引起政治論戰,許多醫護界人士指責政府面對如此嚴重的情況,竟無動於衷,未採取適當措施,協助醫護人員救護熱浪下的病患。

綠黨及右派人士紛紛要求衛生部長馬特伊下臺謝罪。但總理哈發林宣稱,政府一直正常運作,並沒有停頓。

面對社會的批評,右派政府今天發表「白色方案」,調動軍方參與急診醫療服務。紅十字會也加入急救工作。

歐洲其他地區遭到熱浪的肆虐,死亡人口也節節上升。在義大利,二十四小時內有六十多名老人死亡,其中氣溫一直停留在攝氏三十八度左右的杜林,共死亡二十八人,米蘭死亡人口也高達二十八人。大部分死亡者都已罹患某種疾病。

在西班牙,遭熱浪衝擊而死亡的人數達四十二人,其中大部分有心臟病。依氣象局預測,籠罩歐洲的熱氣團將被北海南移的冷氣團所取代,明天起氣溫可望下降至少攝氏十度以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