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心寒 中國人政治庇護審批趨嚴

發表:2003-08-14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南加中國僑領「大姊大」陳文英涉嫌「雙面間諜」而被捕,「大哥大」羅文正緊接著又被「查稅」。現在又傳出風聲說,一些靠美國「政治庇護」而拿到身份的中國大陸人士,因與北京關係太過密切正受到美國情報機關的「關注」,大陸人士在美申請「政治庇護」可能也會變得更為困難。
 世界日報記者鮑廣仁洛杉磯報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雖然美國官方不會公開承認這樣做,但一些情況表明,美國已經開始收緊對「政治庇護」案的審批。

 而情報機關對一些與大陸政府關係太過密切的人士,也開始「關注」。

 來自大陸的華人律師王太和表示,不少人想盡辦法以「政治庇護」方式留在美國。但一旦身份到手,卻翻臉不認人,跑到大陸方面去表白自己如何「愛國」。他認為,這種人不是愛國,而是愛錢,愛某種利益。他們這樣做,當然令美國人心寒。

 王太和表示,美國出於人道立場,向中國大陸人士提供政治庇護,是希望向真正需要的人士提供保護。但如果拿到身份就與大陸政府打得火熱,自然令美國懷疑,當初是否向移民局說謊。一旦被查出,即使已經入籍,也可能以偽造文件為由而被撤銷。

 他說,不要以為入了籍就沒事了。歸化的公民與在美國出生的公民,仍然有某些區別,美國可以以此為由撤銷公民身份。綠卡則更可以被撤銷。

 律師方孝偉警告,以往美國法律是以「寧可錯放一百,不可冤枉一個」為出發點。九一一事件後,變成「寧可冤枉一百,不可錯放一個」。在移民局歸國內安全部管理之後,對新移民辦身份自然更加不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