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人權大律師將協助澳女畫家起訴江澤民

發表:2003-08-16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級人權大律師將協助澳女畫家起訴江澤民

在全球法輪功學員紛紛準備向江澤民及其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提出法律訴訟之際,澳洲畫家章翠英女士將向聯合國國際法庭對江澤民進行個人起訴。被指控的罪行是其對法輪功發動的大規模鎮壓行為造成了章翠英的人權被嚴重踐踏。世界級人權大律師傑佛裡-羅賓遜將協助澳洲著名人權及犯罪律師乃斯特為章女士進行法律起訴。


澳洲女畫家章翠英世界級人權大律師Geoffrey Robertson 2001年5月在香港。(法新社)澳洲女畫家章翠英和世界著名人權大律師羅賓遜

居住在黃金海岸的40歲的畫家章翠英因信仰法輪功在中國被關押和折磨的遭遇曾受到世界各大媒體的廣泛報導。2000年3月5日,章翠英回北京準備向全國人大反映法輪功情況時被警察阻住,並搜查了她的包。警察發現了她寫給當時的中國總理的上訪信,當場將她抓捕。她在監獄中度過了8個月。在監獄中這位畫家受到非人待遇,被肆意毆打、羞辱,甚至被扔進男牢。

章翠英近幾年來走遍世界40多個城市舉辦個人畫展,呼籲國際社會幫助制止在中國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此次對江澤民的法律起訴把章翠英近幾年來走遍世界40多個城市舉辦個人畫展的活動目的推向了新的高潮。

此次國際法律界舉足輕重的羅賓遜大律師的介入,無疑對起訴江澤民一案的發展會有重要影響。羅賓遜律師作為核心人物參與過許多劃時代的國際大案的審訊和上訴,這些國際大案涉及國際公法,傳媒法及刑法,他在多項重大國際有關人權的大案中發揮了關鍵作用。他多次代表國際大赦和聯合國人權組織出庭辯護,贏得了世界廣泛的聲譽。羅賓遜律師多次在英聯邦法庭,樞密院和斯特拉斯堡歐洲法庭上為人權事業辯論。羅賓遜目前是聯合國賽拉利昂特別法庭的主席。該法庭的建立與荷蘭海牙法庭審判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的意義一致,就是要把那些滅絕種類罪的罪犯,尤其是國家領導人繩之以法。他參與了審判米洛舍維奇的法庭工作。

大律師羅賓遜將協同奈斯特律師樓發起一次對江澤民極為不利的國際征簽活動,並打算親自將訴訟案遞交給位於紐約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與此同時,他們還將採取一些平行行動,向國際法庭控告江澤民嚴重違反了中國簽署的國際公約。

8月14日,奈斯特律師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說,「通過章翠英女士的遭遇,我們可以看到千千萬萬的中國人的遭遇,面對她所受到的迫害和不公對待,律師的職責使我們不能等閑視之。我們有幸贏得了鼎立於世界法律界巔峰的大律師羅賓遜的幫助,無疑使這次訴訟案力度倍增。」

奈斯特律師還表示,希望通過章翠英的訴訟案,使全世界都能聽到法輪功的聲音。「我們將採取一系列的策略,使得世界重視法輪功所遭受的曠古奇冤。」

奈斯特律師強調章翠英的訴訟案證據充足的,勝訴的把握十分之大。

另悉,2002年10月江澤民訪美期間,法輪功學員以酷刑、反人類和群體滅絕的罪名將江澤民及其「610辦公室」告上美國聯邦地區法院,受到海外媒體和各界的廣泛關注。目前此案仍在進行中。與此同時,瑞士、加拿大、英國等地的法輪功學員也準備在本國向江澤民及其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提出法律訴訟。其他參與迫害法輪功、被告上法庭的中共官員如湖北公安廳副廳長趙志飛、前北京市市長劉淇、遼寧省副省長夏得仁等已經被美國法院宣判有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