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若薇民望急升首居榜首,田北俊排名第叁

發表:2003-08-2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港大民意調查顯示,獨立議員余若薇經過50萬人遊行後,民望急升,首次居高十大議員的榜首;而辭去行政會議的自由黨主席田北俊,排名也列入叁甲,支持度增加接近一成。

  負責調查的民意研究計畫主任鐘庭耀認為,調查反映了7.1遊行後,香港政治生態發生改變。他指出,余若薇和田北俊的排名顯著上升,反而過往多次名列榜首的劉千石和陳婉嫻,今次則未能進入十大,顯示代表工人利益的議員,鋒芒已被代表7.1訴求的議員蓋過。

田北俊排名第叁

  港大民意調查中心於8月11至12日進行調查,訪問了約1,000名市民,調查市民對立法會議員的支持度。排名首位是獨立議員余若薇,得分有65.2分,之前她的排名從不入頭十名。

  而排名第二和第叁的,分別是立法會主席範徐麗泰,以及自由黨主席田北俊,得分為64.5分及61分。此外,田北俊和民主黨主席李柱銘的排名及得分,均高於上次的調查結果,其中田北俊的得分更上升9.1分,升幅為排頭十名的議員中最大。

  另一方面,民建聯主席曾鈺成的支持度,則連續叁次排名第十。不過,他於今次調查的得分則為43.2分,較上次調查下跌4.5分。另一名民建聯成員、工聯會的陳婉嫻的排名,則連續兩次不入頭十名。另一名有工會背景的立法會議員,職工盟主席、民主黨成員劉千石的排名,則由第二跌出十名外。

  此外,調查亦顯示有六成六的市民,滿意香港新聞自由的程度,較5月份時下跌8個百分點,而對新聞嫁羨整體公信力的評分則維持不變:評分以10分為滿分,有6.1分。鐘庭耀表示,市民對新聞自由的滿意程度,回落至梁錦松加稅前買車事件,以及非典型肺炎爆發前的水平,但市民對香港新聞嫁羨整體公信力評分則繼續高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