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改吃水裡游的 野生水生動物再遭「惡口」

發表:2003-08-22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今天起到10月底,濟南市漁政管理部門將對市場經營水生野生動物的行為進行整治,從貪吃食客口中拯救瀕危國家水生野生動物。

  據介紹,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實施條例》規定,凡馴養繁殖及經營利用國家一、二級水生野生保護動物的,必須分別持有國務院、省政府漁業行政主管部門核發的經營利用許可證。

  濟南市農業局漁政管理處處長張國永告訴記者,前一階段因為非典的原因,果子狸、狐狸等「地上跑」的陸生野生動物讓一些食客心有餘悸,水生野生動物轉而成為他們的「新寵」。目前濟南市一些高檔賓館和大酒店為了迎合這部分人的需求,打著觀賞的幌子飼養水生珍稀野生動物,卻偷偷將這些動物做成了菜端上了桌。目前,在濟南一些高檔賓館和酒店出現的國家一級動物有中華鱘,國家二級動物有海龜、海豹、海獅、海狗、江豚、鱷魚、大鯢、長江胭脂魚等。而這些單位絕大多數沒有辦理相應的許可證,導致漁政部門難以監管到位,這些被酒店以觀賞為名養的珍稀動物於是經常會莫名其妙地「失蹤」。

  記者調查後發現,眼下水生野生動物正在取代陸生野生動物,成為眾多貪吃食客的盤中餐。南部山區中的一些飯館竟然將國家保護級水生野生動物堂而皇之地列入菜譜中,還有一些飯館雖不敢越雷池,卻又不捨不得撂下珍稀動物這塊攬客金招牌,於是將一些普通水生野生動物扣上保護級動物頭銜,來欺騙好吃的食客。

  據悉,在這次專項整治中,濟南市將對經營利用國家一、二級水生野生保護動物許可證進行年審,並就養殖經營內容進行審核、登記造冊,嚴格控制養殖經營範圍,防止國家水生野生保護動物成為食客的盤中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